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2020校園無影腳~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
*活動日期:109/12/12

7校大陣仗30人31腳極限競速~熱鬧轟動南台灣
10人11腳~700多位選手
團隊熱血奪冠軍~戰況奔騰超吸睛
飛毛腿精銳盡出、無影腳揮汗奔馳~挑戰最速傳說

第十二屆「校園無影腳~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109年12月12日上午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多功能草坪熱烈開跑!該項比賽堪稱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10人11腳比賽,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社教館主辦,現場充滿熱情朝氣與青春活力,來自4縣市700多位狠「腳」色齊聚迎風奔馳,以「腳」對決,挑戰最速傳說,爭奪「腳」力之王,場面熱鬧戰況精彩可期。

高雄市多年來提倡運動風氣,打造運動樂活島,對於體育活動的支持不落人後。為了推展體育運動及健康校園,高市社教館特別辦理10人11腳比賽,這也是南台灣各校引頸企盼的年度大型賽事。

本屆比賽組別分成31腳極限組、國小、國一、國二、國三、高專等6組,總獎金高達10萬元,吸引25校53支隊伍參賽。為鼓勵學子們勇於突破,增加各組破紀錄獎及再接再厲獎,戰出最佳「校園無影腳」及鼓勵淘汰隊伍勇於再次挑戰。報名參賽者,除高雄市選手外,也有遠自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的「光復國小隊」、臺南市瀛海中學的「看不到車尾燈」、「女漢子軍團」及「閃電十一腳」、臺南市山上區山上國小的「山上國家代表隊」、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國小的「無影腳讚隊」等外縣市學校組隊熱情參與,所有參加隊伍用汗水揮灑青春,用熱血拼戰冠軍,一整天的賽程,戰火延綿不斷,精彩度破表,各隊在場上拚搏的氣勢,讓觀眾頻頻喊讚直呼精彩!

活動一開始,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為貴賓體驗10人11腳鳴槍開跑,揭開賽事序幕。接著由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臺南市瀛海中學、高雄市鼓山國小、下坑國小、龍華國小、港埔國小、彌陀國中等校組成的7支30人31腳隊伍進行極限組比賽。值得一提的是『31腳極限組』在少子化及班級學生不足30位的組隊障礙下,仍有3縣市計7所學校組隊報名參賽,成為南台灣超大陣仗且最吸睛的賽事。

顧名思義,『31腳極限組』為30人一同上場,腳帶上緊緊綁著30人一條心,這群選手們均是10人11腳賽組的成員。超越10人11腳的挑戰,讓選手們培養出更細微更精準的團隊默契。繫在一起的30人同時向前奔馳過程中,任何1人稍微差池就可能引燃全軍覆沒的危機。也因30人步伐整齊畫一、異腳一心、壯觀絢麗,儼然成為全場極受曯目的明星!

緊接著進行國小組開跑,國中組及高專組賽程也陸續上陣。主辦單位為讓參賽隊伍在相同條件下公平競爭,第三輪以後的賽程均在同一跑道進行賽事,以減少選手因好勝心作祟加速,而導致潛在的危險。各組爭霸戰緊張刺激、頻報佳績。

去年各組前三名:高雄市鼓山國小、中壇國小、龍華國小、彌陀國中、鼓山高中、臺南市瀛海中學等學校也都沒有缺席,準備使出「旋風腿」、「閃電腳」等絕招要讓對手看不到煞車燈!

而各校「飛毛腿」為奪下今年冠軍,熱情組隊精銳盡出,奪冠掄元志氣高昂。參賽隊伍中,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臺南市瀛海中學、高雄市鼓山國小、下坑國小、龍華國小、港埔國小、彌陀國中皆出兵3隊以上參賽,高雄市高苑工商職業學校更派出棒球隊征戰,各校志在奪金、締造光榮,激戰的過程令人目不暇給,呼聲、掌聲、尖叫聲震撼心靈!

這次蒞臨參賽的隊伍中,最遠的是來自新北市的光復國小,該校去年參加新北市「校際30人31腳趣味競跑賽」榮獲國小組冠軍。這次派出3隊報名參加【10人11腳~國小組】,再由這30人組合參加【31腳極限組】,帶隊的陳盈惠老師表示,該校成員是由30多位來自五、六年級不同班級的學生所組成。為了不影響上課進度,皆是利用早自習、課間活動與午休時間練習~烈日下到操場跑步練耐力,下雨天到體育館,風雨無阻。從上下樓梯鍛鍊腿部力量開始,直到在操場整齊畫一的喊著「一二、一二」,由慢而快逐漸加速練習默契。汗水沿著臉頰滴落,腳帶拆了又綁,不斷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看似枯燥的訓練,孩子們仍舊耐著性子完成。透過運動項目的訓練,營造孩子們的向心力,為共同的目標努力,在過程中有挫折、有歡笑也有淚水,點點滴滴都是最珍貴的回憶,也讓孩子從中體驗:「我們有能力可以持續共同完成一件挑戰。」這次也不負眾望在【31腳極限組】獲得第一名、【國小組】獲得第六名與第七名!這段與夥伴們一起為共同目標而努力的歷程,已在他們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中非常特別的一隊,是【高專組】來自本市高苑工商職業學校的「高苑工商」隊,帶隊的潘世斌老師表示,這次的所有選手皆由該校『棒球隊』的隊員所組成,報名參賽是希望讓他們更加凝聚向心力,學習另一層面的包容、體諒與合作。隊員們表示,原本擅長的棒球係著重在手部技能與分工合作的比賽,而10人11腳則為腳力與眾人心腿合一的競賽,因此剛開始訓練時非常不適應,常常一開跑就跌倒。有鑑於此,潘老師將這10人拆成幾個小隊,每小隊先組成2人3腳來練習,再逐漸進階為5人6腳,直到最終的10人11腳一起為大賽拼全力,幸賴往昔在棒球隊訓練出的好體力與超強的意志力,讓他們成為當日非常被看好的精英之一,可惜最後在強敵環伺之下,與前三名失之交臂。

至於同時報名【10人11腳~國二組】與【31腳極限組】的臺南市瀛海中學,帶隊的郭怡秀老師表示,當初練習是為了培養學生們團隊合作的默契與互相扶持的精神。因隊員們環肥燕瘦、高矮不一,訓練過程非常艱辛,且只能利用下課及放學後的時間來練習,他們每天一遍一遍在跌倒和爬起之間,咬著牙努力著,期待站在比賽場地,向所有人傳遞一個念頭:「夢想不怕遠、不怕難,只要一步一步向前,就有機會越來越近。」歷經無數次身心傷痛,曾經為夢想所流下的汗水與淚水,都成為比賽時能獲取理想成績的養分。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漸漸的成長茁壯,師生們也在過程中建立起非常深厚的情誼。而這次他們參賽的成果優異,榮獲【國二組】第三名!

經過一整天的拼戰,奪得勝利的隊伍及戰績如下:

31腳極限組:第一名光復國小「新北光復國小」隊;第二名鼓山國小「鼓山狠腳色」隊;第三名彌陀國中「彌陀fighting」隊;第四名龍華國小「鹹魚隊」。

國小組:第一名龍華國小「鹹魚A」隊;第二名龍華國小「鹹魚B」隊;第三名鼓山國小「鼓山奇兵A」隊;第四名龍華國小「鹹魚C」隊;第五名鼓山國小「鼓山奇兵B」隊;第六名光復國小「光復國小A隊」;第七名光復國小「光復國小C隊」;第八名五林國小「五林高手」隊。

國一組:第一名旗津國中「旗開得勝津正敖」隊。

國二組:第一名彌陀國中「彌陀Dazzling feet」隊;第二名彌陀國中「彌陀girls」隊;第三名台南市瀛海中學「女漢子軍團」隊。

國三組:第一名彌陀國中「JaGuAr(特斯拉)」隊。

高專組:第一名並列:中山工商「中山工商」隊與岡山高中「easy easy so easy」隊;第三名鼓山高中「Apple大西瓜」隊。

破紀錄獎:龍華國小「鹹魚A」隊,以7.11秒的速度破國小組去年紀錄7.24秒。

再接再厲獎:鼓山國小「鼓山奇兵C」隊、中山國中「我們最美對不對」隊及小港高中「小港高中十水妹」隊,一圓領獎夢。

31腳極限組第一的光復國小「新北光復國小」隊,訓練與比賽的過程雖然備極艱辛,但以堅定的毅力終於結出勝利的甜蜜果實

國小組冠軍龍華國小「鹹魚A」隊,每位隊員彷彿拚命三郎,經過3輪連續過關斬將,不負眾望拿到冠軍。
國一組奪魁的旗津國中「旗開得勝津正熬」隊,成員們憑著無比的戰力與意志力,以疾風狂飆之速讓對手難以望其項背。

在國二組掄元的彌陀國中「彌陀Dazzling feet」隊,他們運用課餘練習,吃苦當吃補,隊員彷彿飛毛腿化身,是真正的狠【腳】色。

國三組則由彌陀國中「JaGuAr(特斯拉)」隊摘金,經過辛苦鍛鍊有備而來,隊員戰鬥力十足,腳下功夫了得,果真是符名其實的佼【腳】者。

高專組由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中山工商」隊及岡山高中「easy easy so easy」隊並列第一,每位隊員以所向披靡之姿,展現旋風腿的威力,無情地將對手遠遠抛在腦後。

社教館表示,舉辦10人11腳競速比賽最大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團隊默契,在運動中紓解壓力,同時讓選手們了解想贏絕非僅依單打獨鬥就能成功,而是要靠團隊合作,競賽過程雖然艱辛,但得獎隊伍憑實力獲獎,實至名歸。

10人11腳比賽的精神在於團隊合作,速度雖然很重要,但默契的培養更是致勝關鍵,隊伍中只要有1人不協調或跌倒,勢必影響全隊跑步的節奏,甚至導致整隊慘遭淘汰。默契需要時間培養,勝利需要汗水滋潤,所以比賽時先求腳步平穩,然後再求速度。期待透過激烈比賽氣氛,鼓勵選手們於求學階段或是未來職涯中,勇敢追求突破自我。

小港醫院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共同推動「小港健康學園」,並在10人11腳競賽中支援護理人員,於醫護站為選手提供優質的醫護品質。許多企業也認同社教館積極推動社會教育的理念,更以行動贊助相關活動。正忠排骨飯已連續10年贊助選手便當;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佳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隆自由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大林煉油廠、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大力贊助經費;小港區農會也積極推動運動賽事,贊助所有選手及工作人員飲用礦泉水。企業的公益贊助及推動社會教育工作不遺餘力,受到選手們一致好評。

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社教館肩負社教使命,服務的對象是全民的、內容是生活的、場所是廣闊的、方式是多元的。為了達成願景,社教館團隊必須保持「Winning Mind」狀態,積極進取創造自我價值,在促進與建立社會和諧過程中扮演積極重要的角色,竭力滿足市民需求,提昇高雄市的生活品質!

※民視台語新聞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J9EkQq05H8 (感謝民視台語新聞協助報導)

|長官致詞(另開新視窗)|||
*

長官致詞

|規則講解.JPG(另開新視窗)|||
*

規則講解.JPG

|頒贈康和基金會感謝狀.JPG(另開新視窗)|||
*

頒贈康和基金會感謝狀.JPG

|頒贈正忠排骨飯感謝狀.JPG(另開新視窗)|||
*

頒贈正忠排骨飯感謝狀.JPG

|頒贈小港醫院感謝狀.JPG(另開新視窗)|||
*

頒贈小港醫院感謝狀.JPG

|頒贈小港區農會感謝狀.JPG(另開新視窗)|||
*

頒贈小港區農會感謝狀.JPG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