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2021校園暨親子神槍手~全國漆彈大作戰
*活動日期:110/3/13

年度漆彈界盛事.第18屆全國漆彈大作戰
啟動防疫新生活.好手相聚社教館
7縣市/52校/64隊/350位選手競技爭奪40,000元獎金
親子攜手共戰美夢成真,提槍快跑前進,激戰奪王冠
青年學子戰鬥力十足,砲火掩護瞄準金牌
親子組由「親子組1隊」摘金
國中組由「大寮國中A」(高雄市大寮國中)奪冠
高中組由「新莊高中A」(高雄市新莊高中)稱霸
大專組由「台灣黑熊」掄元
全國青年學子引領期盼的第18屆「2021校園暨親子神槍手—全國漆彈大作戰」,3月13日在社教館多用途草坪激戰登場,雖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仍不減選手報名熱情,計吸引7縣市、52校、64隊、350位選手參加。這場國內最大的戶外漆彈賽事,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謹慎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規劃入場動線,從進場入口處為選手量測體溫、手部消毒蓋手章,到每場比賽後選手的面罩消毒工作,都配置專人進行,防疫工作不馬虎,選手也能安心比賽。
持續舉辦18屆的全國漆彈大作戰,企業贊助功不可沒。該場賽事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主辦,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及補助,小港醫院協辦支援醫護工作,承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佳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油、中鋼、台船、小港區農會等在地企業、單位熱心贊助,活動在社教館沈坤佑館長致詞勉勵選手後正式開戰。
沈坤佑館長致詞時表示,全國漆彈大作戰從民國93年舉辦迄今,持續辦理18年,是全國最專業大型漆彈比賽,多年來備受選手及家長熱烈支持和肯定,當年參賽的大專組學生,換算年齡,想必都已為人父母了,本賽事陪伴學子們的成長歲月時光。這次比賽除了以學生分組的比賽外,已持續辦理5年的小而美「親子組」賽程,把家庭教育功能與團隊合作精神融合,開創漆彈賽事新模式,也是本賽事特色之一。
「親子組」計有18組親子參加,每隊3組共要組成6隊互打,18組親子彼此並不熟識,報到後抽籤配對,6支隊伍臨時編組成軍,和神隊友或豬隊友組隊全憑運氣,因為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增添了比賽的挑戰性及趣味性。漆彈場中不同家庭間的親子戰鬥,父母子女同場上陣激戰,精彩畫面吸睛。
去年在親子組拿下冠軍的丁樹良和丁文翔,今年再度報名參加,丁樹良表示,他和小朋友都是去年第一次玩漆彈,多虧隊友有比賽經驗,教授『沒把握出擊就要躲好』的訣竅,因為比賽比的是存活人數,只要不中槍出局,就有希望晉級,此法果然奏效。今年希望能幸運再和神隊友組隊,拿到好成績。
高雄市那瑪夏國中去年組2隊參加,雖都在前8強止步,不過選手們玩得很開心,今年仍組1隊參賽,帶隊老師林美鳳表示,該校很支持這樣的活動,學生們也都躍躍欲試,學校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他們在比賽中體驗新運動,同時和別校學生交流,開闊新視野,有沒有得名沒關係,盡力而為開心就好。今年很高興拿到第3名。
來自新北市的徐匯中學,學校本身有漆彈社團,教練溫宗興表示,該校漆彈社成立4年,平時是透過社團時間作訓練,將籃球場圍起來,添置一些簡易掩體,指導學生如何運用戰術爭取戰功,他們在新北市的比賽都有不錯成績,也參加過4、5次社教館的全國漆彈大作戰,在國中組及高中組曾分別拿過一、三名,今年期許更上層樓。今年在國中組拿到第2名、高中組第3名。
同樣來自新北市的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也有漆彈社,隊長王柏鈞同學表示,社團約2、30人,平常會利用課餘時間租用外面的漆彈場作自主訓練,大多數都是玩BB彈生存遊戲的同好,因為和漆彈運動蠻相似,所以也踏入這個領域,這次代表學校到高雄參賽,希望旗開得勝,爭取佳績。
去年大寮國中B隊奪得國中組第三名,雄工肉腳隊也在高中組拿到亞軍,身為該2隊漆彈教練的張易朋指出,漆彈運動基本功很重要,射擊準度和團隊默契缺一不可,他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在打漆彈,也是從漆彈選手一路走到漆彈教練之路,今年帶領大寮國中A、B、C 3支隊伍及雄工A、B 2支隊伍,進擊全國漆國大賽,除了讓選手累積實戰經驗,也希望朝冠軍之路邁進。大寮國中A隊終於拿到冠軍。
已持績6年組隊參賽的臺南市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年繼續組2隊參賽,帶隊老師蔡嘉玲說,雖然學校沒有漆彈社,不過學生很有興趣,校方也表示支持,並把社教館的全國漆彈大作戰排入學校行事曆,希望學生透過比賽過程,從中學習勝敗乃兵家常事,著重團隊合作,凡事全力以赴,盡力就好。今年終於拿到第2名佳績。
今年比賽有來自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7縣市、350位全國漆彈好手到高雄交流戰術,身處「漆淋彈雨」的實戰中,考驗團隊合作,衝鋒陷陣親身感受戰鬥競技的緊張刺激感,選手們發揮運動家的精神,用實力揮灑汗水,竭盡全力應戰,殲滅對手,贏得獎金。
因受疫情影響,今年參賽隊伍相對減少,主辦單位應變規劃1日完賽,讓選手免除奔波之苦,初賽採循環賽,每隊選手最少打2場才獲晉級,晉級隊伍接力再戰群雄,賽程十分緊湊。開賽前主辦單位不斷耳提面命比賽規則,但還是有初次打漆彈的選手過於緊張,還沒開槍或被敵軍打到就因踩線或犯了「脫面罩」的大忌而被判出局,懊悔不已。
今年比賽共有國中組12校19隊、高中組20校33隊、大專組10校6隊、親子組計18個家庭10校親子組成6隊,總計52所學校64隊參戰,其中高雄市大寮國中、那瑪夏國中、鳳甲國中、中山國中、高雄高工、新莊高中等校菁英盡出,還有來自新北市徐匯中學、臺南市忠孝國中、臺南市新興國中、臺南高工、臺南一中、屏東女中、新北市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臺南市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空軍官校等,都是強隊,戰況激烈,精彩度百分百。
因疫情因素參賽隊伍減少,主辦單位雖等比縮減總獎金至4萬元,各組冠亞季軍所獲獎金與去年額度相差不遠。且依各組參賽隊數按比例分配獎金額度,讓選手們在高獎金與公平分配的制度下,目標一致爭奪獎金!另為鼓勵漆彈新秀踴躍參戰,積極奪冠,去(2020)年前三名隊伍選手若組隊參加今年比賽,必須重新組隊,且同隊選手不得超過2名曾獲去年前三名各組獎項者(即最多只能2名),以維比賽創新性。在疫情趨緩、防疫大解封後,透過本賽事鼓勵學生動起來,培養正當休閒運動,迎接「防疫新生活運動」。
社教館指出,漆彈運動致勝的關鍵在於絕佳的團隊默契,而非個人的單打獨鬥,是一種鬥智與毅力的比賽,在比賽中建立互信、互助、互讓的合群觀念。而且比賽採用高品質的漆彈,打在身上容易破彈比較不會淤青疼痛,打破以往對於被漆彈打到非常疼痛的刻板印象。社教館強調,期待選手秉持運動家精神,切勿對居於劣勢之對手,近距離連續射擊,讓每位選手對於漆彈運動的刺激與娛樂,留下美好的印象。
昨(13)日賽程,上午舉辦親子組全部賽程並頒獎及其他各組循環初賽,下午進行複賽及決賽,最後進入大專組前2強、高中組前4強、國中組前3強的冠軍爭奪戰。緊張戰況讓觀眾屏氣凝神、目不轉睛,經過86場次的激烈鏖戰,下午成績出爐,由社教館沈坤佑館長頒獎,嘉勉選手奮戰得來的榮耀!
親子組的冠亞軍之戰充滿戲劇性,因為打成平手,以抽籤決定勝負,最後由「親子組1隊」奪冠,這場比賽是「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的最佳寫照。親子組前2名隊伍為第一名「親子組1隊」(隊員:翁國恭、翁郁杭、陳佳輝、陳雅瑄、曹棍能、曹翺麟)獎金2400元、第二名「親子組6隊」(隊員:黃任崧、黃詮秝、邱謙讚、邱楷翔、卓繼寬、卓杰懋)獎金1800元。
國中組前3名隊伍如下:第一名「大寮國中A」(高雄市大寮國中,隊員蔡雯淇、黃子祐、黃致文、鄭子榮、林威安)獎金5200元、第二名「徐匯漆彈社」(新北市徐匯中學,隊員賴昱安、蕭秉鈞、張期凱、許勝棋、李宏昱)獎金3800元、第三名「瑪達瑪殺」(高雄市那瑪夏國中,隊員楊劭東、曾俊龍、顏凱、朱芷玲、李芮祈、高若心)獎金2400元。
高中組前4名隊伍如下:第一名「新莊高中A」(高雄市新莊高中,隊員謝依庭、楊宏文、姚善鈞、蔡沛承、黃晧哲)獎金7700元、第二名「屏東金乘五」(屏東女中及美和高中,隊員莊曜駿、鄭秉杰、洪慈韓、呂蔣沂娟、邱心妤)獎金5700元、第三名「徐匯高中」(新北市徐匯中學,隊員曾宇謙、陳楷昇、謝廷遠、高立安、周庭羽、王貫宇)獎金4200元、第四名「麻辣鍋不加辣」(屏東女中,隊員蘇靖琇、張筠婕、伍逸庭、吳佳螢、李宜蓁)獎金3200元。
大專組前2名隊伍如下:第一名「台灣黑熊」(隊員:羅傑、徐佑宗、洪俊迦、蕭凱澤、尹昱翔) 獎金2400元、第二名「嘟嘟嚕」(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隊員:張庭瑋、沈睿朋、李天辰、江合祐、黃子杰)獎金1200元。
社教館對於社教活動推廣不餘遺力,同時細心注意每個小環節,辦理大型漆彈賽事的同時,也關心選手待戰的休閒需要,特別開放體育館及地下室休閒設施,讓選手們等待應戰的空檔盡情放鬆,體驗KTV、DOSCO、飛碟球機、撞球室、桌球室、體能訓練工房等設施,舒緩戰鬥緊張心情。
社教館表示,漆彈運動讓莘莘學子在這競爭激烈資訊日新月異的時代,有宣洩壓力的管道、釋放負面能量,激發冒險犯難、同心協力的精神,健康的戶外漆彈運動可培養參賽者健全的身心啟發,希望學子減少使用手機等3C產品,走到戶外去感受漆彈運動的魅力。

|親子組冠亞軍之戰-01(另開新視窗)|||
*

親子組冠亞軍之戰-01

|親子組冠亞軍合影(另開新視窗)|||
*

親子組冠亞軍合影

|親子組對戰花絮-01(另開新視窗)|||
*

親子組對戰花絮-01

|親子組對戰花絮-02(另開新視窗)|||
*

親子組對戰花絮-02

|大專組冠亞軍之戰-01(另開新視窗)|||
*

大專組冠亞軍之戰-01

|大專組冠亞軍之戰-02(另開新視窗)|||
*

大專組冠亞軍之戰-02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