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祥獅獻瑞門把掛飾
*活動日期:111/12/17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裡的門上自然也要喜氣洋洋一番;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12月17日在左營區新莊國小舉辦假日系列活動「祥獅獻瑞門把掛飾」,現場吸引許多親子報名參加,在親子同心協力下,利用黏土、水彩…等材料共同製作吉祥又如意的門把掛飾,互動現場充滿溫馨快樂的氣氛。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範措施,主辦單位社教館謹慎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們安心。該場活動桌椅、器材皆進行消毒,積極配合防疫政策,現場也安排適當距離的座位,拉寬人與人間接觸距離,避免近距離的感染風險,志工伙伴及工作人員均配戴口罩,積極主動做好防疫措施,讓活動進行減低感染疑慮,也讓民眾安心參與。
本項活動由社教館左營社教工作站承辦,該場活動邀請曾獲美國費城花展押花畫競賽金牌暨總冠軍的知名押花藝術家張惠英老師蒞臨指導;「祥獅獻瑞門把掛飾」活動準備的材料有: 水彩筆、剪刀、調色盤、白膠,黏土及木板,利用捏土塑型進行拼貼彩繪,製作討喜又吉祥的「祥獅獻瑞門把掛飾」。
活動開始時,張老師首先介紹素材「輕黏土」,它比一般的紙黏土輕巧,可塑性很強,經由雙手的搓揉,可以變化出各種立體造型,放在空氣中會自然風乾,永不變形,且輕黏土有各種基本顏色,經由混合可以變化出五彩繽紛的色澤。而輕黏土造型手工藝在生活藝術的運用層面非常廣泛,創意性十足,學習後若能善用巧思,便能變化出各種不同造型的飾品,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經過自己親手捏塑組合而成的作品,可愛、精緻兼具實用性,送禮自用兩相宜。
活動進行中,不時地聽到家長和小朋友討論如何配色,如何捏塑,現場氣氛熱烈融洽,張老師更親自到每一桌指導,讓每個小朋友皆能掌握捏塑的技巧,很多小朋友們非常有創意,於掌握技巧後,再善用想像空間,就能創作出具有個人特色且令人讚賞的作品,小朋友運用「搓」的技巧,將黏土製作成圓形、長條型及水滴型,再加上手指輕壓,壓平的黏土,用切割刀裁切成獅子的耳朵,加上鼻子眼睛等組合變化,富巧思又創意的作品就完成囉!
就讀新莊國小四年級的楊姓女學童和媽媽前來參加活動,楊媽媽表示活動進行中她會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遇到困難時再互相討論,這樣當作品完成時,小朋友會比較有成就感;家住三民區的陳姓女學童,跟著爸爸媽媽一同前來參加活動,當作品完成的那一刻,很高興的表示回家後就要掛在家裡大門的門把上,會很有過年氣氛喔!而就讀一年級的黃姓男學童則用稚嫩的聲音表示,要把完成的門把吊飾作品掛在大門口,寫上平平安安,快樂過新年的祝福話語!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黏土的搓、揉、捏、貼、拍、壓平等技法,可以訓練兒童手部靈活性,也能培養創造力和觀察力,並激發學習力,啟發藝術天分及滿足感,運用黏土及木板,製作吉祥又可愛的祥獅飾品,經過巧妙組合成實用的門把掛飾,藉由親子合作完成作品以促進親子關係,聯繫親子間良性互動。
電子報:
台灣新生報: https://bit.ly/3j6TvO1
Yahoo台灣新生報: https://bit.ly/3YvFUQF
Yahoo 台灣好報: https://bit.ly/3uYA5Oj
Pchome: https://bit.ly/3G04pOO
Mach生活網: https://bit.ly/3PGkH2C
Wolnews: https://bit.ly/3W8m5NP
Hinet台灣好報: https://bit.ly/3hzOQUq
鮮週報: https://bit.ly/3jg0zZ3
Life台灣生活網: https://bit.ly/3Yzda9x
台灣好報: https://bit.ly/3HLxcaZ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