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跨越二十年台灣教育現場的影像紀實,11/26(日)「海闊天空 35世代」映後座談會-高雄場 ,歡迎民眾踴躍上網報名。
*發布者: 蘇組長
*發布單位: 研究推廣組
*發布日期:106/11/08 (最新編修時間 106/11/08 14:44:00)

五個真實的成長故事,讓我們看到人生的各種可能
勇敢做自己 每個人都是唯一

「長大以後,我想當畫家。」
「我想當醫生。」
「我想做一個棒球國手。」
「我想成為藝人。」
「我想當記者或導遊...」

關於《海闊天空》
1996年,台灣教改的開端,《天下雜誌》製作《海闊天空的一代》,捕捉了5位15歲少年夢想的起點。2006年推出《教改十年後》,真真切切看到教育對他們的影響。如今,20年時光流轉,他們夢想實現了嗎?他們的天空是否真正「海闊」?
當年對著鏡頭青澀地訴說,想當記者、醫生、畫家、藝人、棒球國手;少年時那些看似懞懂的夢想,猶如無形的養分,滋潤著他們的人生。
他們成長在台灣政經教育鬆綁的年代,是平均學歷最高、最民主化的一代,也是台灣土地上長出的多元希望。
跨越20年的長期記錄,每10年1次的回訪,五個人生故事如同捲軸一般,在眼前慢慢展開。就像看著你我經歷過的成長,驀然回首15歲的起初,才發現,原來人生充滿選擇,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能量。他們的人生,過程各異,卻同樣歷經轉折與蛻變,勇敢走自己的路。
他們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人生的各種可能。不同的選擇,未必有高下;他人的看法,不見得是異己。每個人都會是天空中唯一的那顆星,並且群星閃耀。
5個真實的故事,與您一同重新看見,那心中的「自己」。

「海闊天空 35世代」高雄場映後座談會
時間:2017/11/26 (日)14:00-17:00 (13:30開放入場)
地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藝廳(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議程 
報到時間 1330~1400報到進場
1400~1405開場引言(主講人曹琬凌/35世代紀錄片影視顧問主筆)
1405~1415 長官致詞(范巽綠/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
1415~1600 紀錄片觀影(引言 曹琬凌/35世代紀錄片影視顧問主筆 )
1600~1610 中場休息
1610~1710 專題座談 (是誰的海闊天空?座談)
范巽綠/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
王慧瑛/新興高中國中部輔導主任
陳麗英/正興國中輔導主任
主持  曹琬凌/35世代紀錄片影視顧問主筆
1710~1730會後交流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及主講人之變更權利
因場地席次限制,主辦單位保有報名審核權利;我們將於11/24(五)前發送QRcode及簡訊,並以此作為您的入場憑證
若您有任何問題,洽詢客服專線02-2662-0332或電話:02-2507-8627 #147 徐昭鈴/#265 劉琦

報名網址 http://goo.gl/SYNUqs

* http://goo.gl/SYNUqs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