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小白鶴的報恩與里山倡議」3/11農業局生態保育講座,歡迎踴躍報名,當天前300名進場聽眾還可免費參加「植栽照顧DIY」活動。
*發布者: 蘇組長
*發布單位: 研究推廣組
*發布日期:107/03/02 (最新編修時間 107/03/02 15:09:00)

~農業局生態保育講座~
講 題:「小白鶴的報恩與里山倡議」
主講人:生態界「大俠」邱銘源
植栽照顧DIY講師:蘇智宏
日 期:107年3月11日(日)13:30~16:30
進場方式:當日13:00至13:20開放網路報名者進場(不劃位入座),逾時者視同未報名,請配合管制入場(活動當日視報到率,於13:20開放現場未報名民眾進場)。
地 點:高雄市立社教館演藝廳&中庭(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農業局
承辦單位:高雄市愛種樹協會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了建立民眾生態保育的重要概念,將於3月11日下午13:30-15:30在高雄市社會教育館舉辦一場講座,講題是”小白鶴的報恩與里山倡議”,由人稱”大俠”的邱銘源擔任講師,講述第一隻從西伯利亞來台灣度冬的小白鶴,如何展開六千哩的奇幻旅程。
受到母親「愛鳥阿嬤」邱盧素蘭的影響,在40歲那年放棄任職國道新建工程局15年公務員生涯的邱銘源,以「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奉行「三生」(生態、生活、生產)的原則,積極推動生態保育與人類產業共存的想法。其中推動保存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復育梯田、再造八煙聚落,為台灣開啟另外一種型態的環境復興運動。甚至讓一個只有九戶人家即將凋零的小農莊-八煙聚落,在2013年為台灣走進了聯合國,成為「里山倡議」的會員。
2014年12月13日,一隻全世界不到4千隻,名列聯合國華盛頓紅皮書瀕臨絕種一級保育類的西伯利亞白鶴,在遷徙的過程中與鳥群分散而意外來到台灣,一待就是521天,直到2016年5月12日離開。牠的出現引起國際保育界的重視,讓中、美、英、日、俄等各國專家紛紛來台目睹牠的風采。2016年,金山小鶴的故事陸續被紐約時報、法新社、日本時報等專題報導,更被讚譽為2016年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連遠在極地的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也以頭版刊登「 Thank you, people of Taiwan 」感謝台灣人的溫暖。
「小白鶴的報恩」紀錄片上映不到三個月,即在電視頻道與網路平台超過63萬人次觀看,想進一步了解這個有趣又感人的故事,請於3月11日,來聽紀錄片幕後推手「邱大俠」現身說法。當天前300名進場聽眾還可免費參加現場「植栽照顧DIY」活動。

報名網址 https://goo.gl/tjmYDr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3月10日12:00,額滿截止)。

●注意事項:
一、為維持會場秩序,6歲以下孩童禁止入場。
二、服裝整齊、請勿穿著汗衫、背心、拖鞋入場。
三、禁止攜帶飲用水、食物入場。
四、演講中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並禁止攝影、錄影、錄音。
五、本館位於捷運R3小港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請多搭乘捷運參加活動。若開車來館,車輛請付費停放鄰近私人停車場,並請儘量共乘。
六、即時活動訊息請上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7-8034473轉208
七、參與該場講座之公務人員皆可取得環境教育研習時數3小時。

* https://goo.gl/tjmYDr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