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親子講座:7月【讓小搗蛋變愛迪生~啟迪工作坊】,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詳如內容)
*發布者: 周先生
*發布單位: 輔導組
*發布日期:109/07/04 (最新編修時間 109/07/07 07:29:00)


★因應防疫措施,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採「實名制」,並全程戴口罩參加活動。


讓小搗蛋變愛迪生~啟迪工作坊

  大家熟悉的愛迪生,小時候被當麻煩大王,特別是在學校裡:無法墨守成規、愛思考(很分心)、愛發問(沒規矩)、愛自己實驗(不服從)……,製造了很多麻煩,堪稱『小搗蛋』代表。然而愛迪生的母親卻很能欣賞他,很能看出他的優點,還能在別人指責『這個孩子怎麼這樣子』時,挺身而出,說出愛迪生的過人之處,保護孩子並讓別人從另外的角度認識愛迪生。

  在家裡、學校中的現代「愛迪生們」,因為坐不住、分心、控制不了自己、不停地發問,常帶給身旁的大人困擾;但他們也同時具備善良、熱情聰明、有創造力、勇於冒險、不畏懼威權……的特質。當小搗蛋的父母、老師擁有看見愛迪生的眼光,小搗蛋就能蛻變成屬於自己人生中的發明大王。

【啟迪工作坊】是安排給家長及對教育議題有興趣者的系列講座,希望幫助您:
•越過行為的表象而看到這些小愛迪生們的本質與能力。
•增長愛的能力,陪伴孩子面對困難、建立自信、發展優勢。
協助父母發現並去除阻礙,以溝通取代命令、以行動取代焦慮,減少親子衝突等。

  本系列講座共4場,時間皆為14:00至17:00,日期、講師及主題如下:
第一場:
7月4日(六)李佳燕(傳家診所醫師)主講「是小搗蛋還是愛迪生?─親子教養與成長」

第二場:
7月11日(六)陳培瑜(兒童獨立書店創辦人)主講「陪孩子面對問題─以具體實況為例」

第三場:
7月18日(六)陳生慶(人本基金會親職講師)主講「溝通練習─聆聽與表達、理解與接納」

第四場:
7月25日(六)張萍(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主講「養腦計劃─如何滋養孩子的大腦?」

★地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 演講廳(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免費系列課程,每場名額各150人,額滿為止。
報名可採以下3種方式:
一、至「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網站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X968D

二、至「社教館」網站報名(已截止)

三、電話報名:07-7260833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立社教館、高雄市社會局旗山社福中心

●注意事項:
一、因應防疫措施,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採「實名制」,並全程戴口罩參加活動。
二、為維持會場秩序,6歲以下孩童禁止入場。
三、服裝整齊、請勿穿著汗衫、背心、拖鞋入場。
四、禁止攜帶飲用水、食物入場。
五、演講中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並禁止攝影、錄影、直播、錄音。
六、本館位於捷運R3小港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請多搭乘捷運參加活動。若開車來館,車輛請付費停放鄰近私人停車場,並請儘量共乘。
七、因特殊原因須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2020「讓小搗蛋變愛迪生~啟迪工作坊」(社教館場DM)(另開新視窗)|

2020「讓小搗蛋變愛迪生~啟迪工作坊」(社教館場DM)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