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免費兒童劇活動,5/1(六)14:00演藝廳【豆子劇團-巴輪一號兒童劇及節能減碳宣導】,4/19(一) 10:00開放網路報名!
*發布者: 蘇組長
*發布單位: 青少年活動組
*發布日期:110/04/13 (最新編修時間 110/04/13 14:57:00)

5/1(六)14:00演藝廳【豆子劇團-巴輪一號兒童劇及節能減碳宣導】
主辦單位:高雄市婦女健康關懷協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議員鄭光峰服務處、高雄市明德獅子會、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演出單位:豆子劇團
活動名稱:豆子劇團-巴輪一號兒童劇及節能減碳宣導
活動日期:110年5月1日14:00演出(13:30開放進場)
活動地點:社教館演藝廳
參加對象:限大班以上民眾
【參加方式】4月19日(一)上午10時起至4月30(五)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報名,名額限650名,額滿提前截止。


【內容介紹】
鐵雄是「人類護衛研究所」的所長,專門發明偵測可怕的人類出沒的儀器,發明就像他的玩具,他可以為了玩具而廢寢忘食,甚至忘了他的伶伶;伶伶是鐵雄的女兒,一個喜歡跳舞、嚮往坐上熱氣球,好希望爸爸可以多一點時間陪她的可愛女孩,伶伶常常因為爸爸只專注於他的研究忽略了她而生氣。這一天伶伶的生日到了,她好希望爸爸能有滿滿的時間可以陪伴她。生日前一天,爸爸送了伶伶一個「巴輪(Balloon)一號」熱氣球玩具,然後又去加班了。「巴輪一號」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卻帶著伶伶快樂地飛翔遨遊在冒險的世界中冒險,伶伶與爸爸一起過了好快樂的一天。

【導演的話】
每個爸爸媽媽應該都會經歷到,原本小時候很可愛又聽話的寶貝,到了青少年的時候,突然變得不會撒嬌,關在自己房內,變成省話一哥(一姊),然後從跳到你身上的寶貝變成跟你勾肩搭背的朋友。「巴輪一號」就是從我自己跟孩子的一些相處經驗發展出來的故事,加上一個白日夢的想像世界,從床上『蹦』出來的精靈--巴輪一號陪伴著故事裡的小女孩伶伶一起度過一個驚險刺激的的生日夜晚。『床』--是人們從孩提時代到長大成人都不可或缺的設備,許多小女孩在床邊佈滿洋娃娃,長大後的青少年則是在房間裡、床邊貼著明星海報。床是這齣戲裡的重要符號,它不僅是伶伶的床,戲裡許多場景也從此延伸出來--不管是山豬研究所、獵人洞穴,甚至是模擬主角們的小型戲偶偶台都是從千變萬化的床變出來!其概念剛好跟小朋友的生活一樣,睡覺、玩玩具、扮家家酒…(甚至尿床!),很多事情都是在床上發生。故事裡另一個重要主角是伶伶的爸爸鐵雄,一個非常忙碌,重心常常在工作上的人(山豬)。爸爸無暇關心到孩子,而孩子則感受不到爸爸的關注,於是發生不少家庭事件。巴輪一號就是這樣一個可能發生在現代職業爸爸或媽媽身邊的故事。親子關係一直是豆子劇團非常關注的議題,親子間的溝通與互動更是現代人容易因為忙碌而被忽略的一環。不過雖然主題看起來很嚴肅,用動物(山豬)的世界加上奇幻的小女孩冒險旅程,還是十分有趣及富想像力!不僅如此,角色中滑著直排輪的巴輪一號以及滑著滑板的山羊阿酷更是帥氣十足!期待親子們一起跟著豆子劇團的「巴輪一號」滑出更多快樂與想像力,至於手機或平板電腦,爸爸媽媽(小朋友更是喔!)則可以少滑一點啊,哈!

●公告事項:
入場時間:當日13:30至13:50開放已報名者(憑網路報名編號後4碼)進場(不劃位入座),逾時者視同未報名,請配合館方管制入場(活動當日視報到率,於13:50開放現場未報名民眾進場。)
★配合疫情管制措施,本場次限額990人,滿座後即不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因應防疫措施,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採「實聯制」,並全程戴口罩參加活動。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者不得參加。
★因特殊原因須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網址:https//www.kmseh.gov.tw。

●注意事項:
一、為維護觀賞品質,本場次限大班以上民眾入場。
二、服裝整齊、請勿穿著汗衫、背心、拖鞋入場。
三、禁止攜帶飲料、食物入場。
四、活動演出時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並禁止攝影、錄影、錄音。
五、交通路線:捷運R3站下車由3號出口出站,沿學府路步行約7分鐘。
六、本館周遭停車位不足時,建議停放捷運小港R3站停車場(步行10分鐘)、小港醫院停車場(步行15分鐘)或北林路路邊停車(步行10分鐘)。
七、即時活動訊息請上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網站查詢。
洽詢電話:07-8034473轉233

活動海報(另開新視窗)|

活動海報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