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23「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舞台劇,採事先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發布者:
*發布單位: 研究推廣組
*發布日期:110/10/21 (最新編修時間 110/10/21 15:45:00)

※ 須事先網路報名,憑報名序號於活動當日至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報到及取票。


一、主題: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

二、日期:10月23日(星期六)14:00日光場/19:00星光場(兩場內容相同,請擇一報名)。

三、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高雄捷運橘線大東站【O13】2號出口)

四、【異想六朝《玄異筆記》】故事簡介及創作構想:
(一)故事簡介:
『異想六朝・玄異筆記』劇情描述一位山中人許彥為查訪各種鄉野怪談而行腳四方。是夜,他遇見一位名為左生的術士,就此步入左生與鬼妾王氏、負心漢談生、狐狸精麗娘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纏輪迴中。怪談夜宴由此開展,不論是妖、是獸、是鬼、是仙,每位出場角色都華麗變身為說書人爭相在這部玄異筆記寫上一則傳說。故事接連著故事,如夢如幻直至天明,故事說到最後,是誰忘了彼此的約定?又是誰不願放手造就這難解困局?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詩人教授陳義芝、鬼才編導李易修最新創作,繼「異想漢代・大風起兮」後,2021年趨勢文學劇場再進化,更魔幻風趣的劇情,結合人文內涵、偶戲、人聲演唱與影像燈光,為您說說六朝那些事,曾經有一群人,如此瀟灑任性的活過。
(二)創作構想:
2021 年【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以「六朝文學」為主軸,以全新的敘事結構處理六朝時期精彩的文學世界與人物。除了六朝文學的戲劇主軸,本劇以詩入樂歌舞、以多媒體設計立體展現時代氛圍、以新詩創作呼應經典,融合了書畫、多媒體與音樂等多樣藝術元素,立體展現六朝文學的發展歷程、困境與細緻的作品情感。
趨勢文學劇場為耗費鉅資製作費之高品質展演,結合科技、聲光、文學、樂曲、舞蹈等元素,係南台灣難得一見之文學大戲,僅於高雄、台北兩地巡迴演出,將帶給市民一場震撼的劇場饗宴。

主辦單位:趨勢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備註】
一、報名事項:
(一)參加對象:一般民眾(適合12歲以上民眾觀賞)

(二)報名/索票方式:
1、贊助席:請至「OPENTIX售票系統」(https://bit.ly/3hgbkGy )點選「藝文贊助」趨勢經典文學劇場,可於售票系統上依贊助金額分區直接選位,每張票券於演出現場可憑紙本票券兌換《玄異筆記》文學導讀本1本。若已於「OPENTIX售票系統」報名贊助席者,請勿再於本館網站重複報名!

2、社教館網路報名索票(網路報名開放日光場300名額/星光場480名額,視趨勢教育基金會報名情形調整之,額滿提前截止):
自10月11日上午10:00至10月22日中午12:00止開放報名,請至「社教館活動報名系統」。
日光場網址 https://bit.ly/2YIFsnQ
星光場網址 https://bit.ly/3BUT91h

3、學校10人以上團體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24日止,請至「趨勢教育基金會網站學校團體線上報名表單 https://bit.ly/3DXHzUX」報名,每場名額各200位,依報名順序為準,額滿則列入候補名單,並由趨勢教育基金會通知候補結果。填妥後,請附上相關證明資料,寄至趨勢教育基金會信箱 fd_trend@trend.com.tw或傳真至(02)27330517。有關學校團體報名相關問題請洽(02)2733-0510分機25林先生,或(02)7700-7886分機2201董小姐。

二、注意事項:
(一)請各位珍惜資源,勿佔名額,若您報名成功,卻因故無法參加,請務必於活動前的上班日(10月22日 中午12:00前)至網站取消報名(路徑:【活動報名】→右上角的【取消報名】或來電通知本館(10月22日 中午12:00前),電話:803-4473分機208,以利其他人報名並保障大眾之權益。

(二)活動當日,日光場13:00~13:50/星光場18:00~18:50開放已報名者至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報到並兌換正式票券,開演前40分鐘(13:20/18:20)持票券進場(對號入座)。逾時視同未報名,請配合館方管制入場。

(三)配合防疫政策,入場前均須完成實聯制、額溫量測、酒精消毒等程序後入場,全場須配戴口罩觀賞演出。若額溫超過37.5度之人員,將婉拒入場,敬請見諒。


***因特殊原因須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網址:https://www.kmseh.gov.tw

活動海報(另開新視窗)|

活動海報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