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19心智圖法公益課程,採事先網路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發布者:
*發布單位: 研究推廣組
*發布日期:111/02/14 (最新編修時間 111/02/14 07:55:00)

翻轉小朋友學習力的心智圖法公益課程, 2/7(一)10:00 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就讀國小以上學童(低年級須家長陪同)及青少年報名參與課程!

一、課程日期:111年2月19日(星期六)08:00~17:00,午餐自理,午餐時間12:00~13:00

二、課程地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體育館(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三、參加對象:國小以上學童(低年級須家長陪同)及青少年

四、報名方式:將於 2/7(一)10:00至 2/18(五)12:00開放網路報名,額滿截止。報名網址: https://bit.ly/3G0eojP

※本活動採雙軌報名,除本館網站報名系統外,另高雄市心智圖法推展協會亦有開放報名連結網址,請擇一方式報名,有關高雄市心智圖法推展協會報名相關問題可逕洽0972-040049吳忠晉先生。


五、課程費用:免費。

六、課程用具:請自備彩色鉛筆、彩色筆、方形便利貼。

七、課程簡介:
(一)課程主旨:
  透過心智圖法將發散的思考透過圖像具象化收斂,化繁為簡訓練孩子的思考邏輯,同時加入創意思考練習,激發創造力。

(二)心智圖法簡介:
  1960年代美國西北大學柯林斯(Allan M. Collins)教授提出「語意網絡圖」(Semantic Network),由於語意網絡圖已經具備今天我們所熟知心智圖(Mind Map / 思維導圖)的雛型,因此柯林斯也被稱之為「現代心智圖之父」。
  1971年英國心理學家博贊受到一般語意學(General Semantics)的影響,進一步提出現今我們所熟知的心智圖,並在1974年透過心智魔法師(Use Your Head)這本書正式向世人介紹。

八、課程講師:吳鴻松
  ☆高雄市心智圖法推展協會 理事長
  ☆孫易新心智圖法認證 兒青講師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成人教育所碩士


主辦單位:高雄市正忠文教協會
協辦單位:市議員黃柏霖服務處、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承辦單位:高雄市心智圖法推展協會
贊助單位: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


備註:
一、報名注意事項:
請各位珍惜資源,勿佔名額,若您報名成功,卻因故無法參加,請務必於活動前的上班日(星期五 中午12:00前)至網站取消報名『路徑:【活動報名】→右上角的【取消報名】或來電通知本館(星期五 中午12:00前)』,電話:8034473分機208 陳小姐,以利其他人報名並保障大眾之權益。

二、報到注意事項:
1、報名成功者,活動當天請依取得之報名序號報到。
2、因應防疫措施,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採「實聯制」、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參加活動。
3、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者請勿參加。
4、防疫期間,除午餐時間外,請勿在體育館內飲食。


三、其他注意事項:
1、服裝整齊、請勿穿著汗衫、背心、拖鞋入場。
2、本館位於捷運R3小港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請多搭乘捷運參加活動。若開車來館,車輛請付費停放鄰近私人停車場,並請儘量共乘。
3、本館周遭停車位不足時,建議停放捷運小港R3站停車場(步行10分鐘)、小港醫院停車場(步行15分鐘)或北林路路邊停車(步行10分鐘)。
4、因特殊原因須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網址:https://www.kmseh.gov.tw
  
*** 課程洽詢電話:0932-790732 高雄市心智圖法推展協會 吳理事長 ***

活動海報(另開新視窗)|

活動海報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