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魔術餅乾~變變變
*活動日期:108/03/09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為了普及親子食安觀念,在3月9日在該館中庭舉辦一場「魔術餅乾~變變變」活動,吸引百餘親子報名,體驗歡樂的親子共廚塗鴉時光!

今天「魔術餅乾~變變變」活動,社教館特別聘請三信家商餐飲科林蕙招老師蒞臨指導,並由其得意門生王家萓老師在旁示範。林老師特別將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餅乾,設計成親子活動讓大家發揮創意運用巧克力在餅乾上創作。林老師說經由各種不同口味巧克力磚塊,如濃黑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白巧克力、檸檬巧克力加以隔水加熱,使其溶解成液體,變成黑色、粉紅色、白色、黃色等色彩,並備妥烤盤紙,就可恣意在長條形、圓形餅乾上塗鴨,做出任何造型的巧克力餅乾。

經由林老師說明後,即由王家萓老師實地示範,示範前王老師先提醒小朋友,每杯不同口味顏色液態巧克力都有一支小湯匙,在做完每筆色彩畫後,一定要放回位,不然「混色」後,就會變成「拙色」,無法畫出美麗造型巧克力餅乾。緊接著王老師開始教小朋友先在長條形、圓型餅乾的一半地方塗上某一顏色的巧克力,以此為基底,再以棉花糖、彩色巧克力米加以做裝飾,就能變化多樣造型,創作屬於自己的特色餅乾。現場每位小朋友有5塊餅乾,自由搭配各色巧克力,讓每位小朋友宛如小小自由創作的畫家,畫出了最美麗、可愛、好吃的餅乾。

 林老師表示,運用各種顏色的巧克力在餅乾上畫圖,每個人都是自由創作的畫家。教學經驗豐富的她以生動活潑方式講解與王老師按步就班示範,並鼓勵親子們互動合作發揮創意,就能彩繪出最美麗、可愛、可口的餅乾。

  在林老師、王老師的活潑教學及志工夥伴們的熱心協助之下,各式各樣由各組親子親手創作之獨一無二彩繪藝術餅乾陸續誕生,如迷你狼牙棒、粉紅棉花棒、可愛小熊等,令人目不睱給,創意十足。有些小朋友完成作品後,忍不住先「動口」,作品還來不及給老師打分數,就已經被「消滅」,也讓每位小朋友小小的嘴角,留下各種巧克力顏色及餅乾屑足跡,形成非常逗趣的畫面。

住在前鎮區就讀國小四年級的胡伃冠與唸幼兒園中班的胡宇昱兩表姐弟,因爸媽忙於工作,今天由爺爺和奶奶一起陪同參加活動,這對表姐弟是第一次來參加手作美食活動,覺得有趣又好玩。胡宇昱小弟弟經由奶奶在旁協助完成各種圖案的餅乾後,已藏忍不住這可愛sweet 巧克力餅乾的誘惑,迫不及待想要品嚐一口,並直呼太好吃了!而表姐胡伃冠則說,要將做好的成品帶回去和爸媽一起慢慢品嚐。在旁的胡爺爺也不得閒,不停捕捉這温韾又有趣的畫面,按下手機照相快門,留下美好又令人回味的畫面。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本次活動藉由食材釋放孩子的天賦,激勵他們發揮想像力及培養多向空間邏輯能力,讓親子們思索如何利用不同形狀的餅乾與巧克力來予以組合變化,親手塗鴉出風格獨具的彩繪餅乾,不僅能使參與者手腦更靈敏,亦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引發小朋友學習的興趣,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報導媒體(另開新視窗)|||
*

報導媒體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