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親子共學巡迴列車~ 加魷窯烤披薩
*活動日期:108/03/24

社教館深受偏鄉學校師生喜愛的「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昨(24)日上午駛進茄萣區成功國小,社教館館長沈坤佑率領志工團隊為百餘名親子帶來「加魷窯烤披薩」製作及趣味童玩闖關活動,成功國小校長蘇建洲以及大湖國小楊宇菁校長也和親子們一起動手做披薩,玩得不亦樂乎,令人垂涎的披薩香味從校園飄散而出,加上凝聚親情的趣味益智闖關遊戲,為寧靜的校園帶來歡樂,也增添親子假日幸福時光。
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該館長久以來積極運用在地社區特色及資源,規劃多元親子活動,致力平衡各區教育資源,現在更結合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南六企業及正忠排骨飯等熱心企業贊助經費,並整合所屬的11個社教站志工人力,把活動更深入本市各社區,不論是美食、手工藝、親子闖關、漆彈體驗…等活動,場場都獲當地親子的熱烈迴響。
這場「親子共學巡迴列車~加魷窯烤披薩製作活動」,由奇窯學堂行動教室出動窯烤披薩車並由李志勇總經理現場指導親子們手做披薩,首先他請親子們將事先備好的麵團取出,接著把麵團壓成適當大小,然後塗上健康的蕃茄醬料,他提醒大家塗抹醬料時在邊緣處要留1公分,方便食用時拿取不會沾手,再鋪上杏鮑菇、豬肉、洋蔥及當地最新鮮的「魷魚」等豐富食材,最後把雙色起司均勻的撒於餅皮上,再送入窯烤箱就大功告成。從整皮、材料調配到鋪餡,都是由親子一起動手做,過程中李總經理也融入食安與食農教育概念,讓參與的親子們在享受共廚樂趣的同時也體驗到食安對健康的重要性。
在成功國小校長蘇建洲大力號召下,吸引近百名師生及親子熱情參加該場活動,活動一開始由奇窯學堂的李志勇總經理一邊講解製作步驟,而社館長館長沈坤佑、蘇建洲校長及楊宇菁校長則在台上組成示範教學組,台下的學童認真專注聆聽製作要領,爸媽們則從旁協助,每個人都發揮創意,即興擺放材料,完成的披薩有愛心、小熊、長方型等各異其趣的造型。在等待披薩出爐的時間空檔,主辦單位還規劃充滿童趣的闖關活動,有「難分難結」、「一桿進洞」、「黑白分明」及「不倒翁」等益智遊戲,每道關卡都有益於孩子邏輯思維能力的提升,親子們通力合作,手腦並用勇闖各個關卡,現場歡笑聲不斷。
在洋溢溫馨歡樂的互動遊戲結束後,散發著濃厚窯烤柴香的披薩也紛紛出爐了,親子們都迫不及待要享用自己手作獨一無二的披薩,參與的家長們都表示和孩子一起體驗做披薩的經驗很難得,而遠從小港區來參加活動的沈立恩小朋友和爸爸大口嚐著剛出爐的海鮮披薩,直說好好吃。就讀成功國小的陳歆霓和弟弟合作無間,兩個人做出的成品都很有特色,咬下香Q美味的披薩,臉上儘是滿足,孝順的她們還要把披薩帶回家跟奶奶一起分享。
透過「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主辦單位想讓親子們體驗共廚的樂趣,也在親子互助協力的過程中拉近彼此距離,同時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美好回憶。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時代,該館也在活動中提倡重視健康飲食觀念,鼓勵大家動手做料理,讓家人吃到天然與健康的食物,也期能拋磚引玉,募集更多社會資源投入,支持與關心偏鄉教育。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報導媒體(另開新視窗)|||
*

報導媒體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