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親子共學巡迴列車~西班牙風歐姆蛋&檸檬山粉圓
*活動日期:108/07/07

深受高雄市民親子熱烈愛戴的社教館「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於昨(7)日由館長沈坤佑率領三民社會教育工作站的志工伙伴前往湖內區文賢國小辦理,昨日巡迴列車活動的主題是『西班牙風歐姆蛋&檸檬山粉圓』,不僅為當地100多位親子創造了一場難得的溫馨共學時光,並讓湖內區孩子們的暑假更多采多姿。沈坤佑館長與文賢國小梁正宏校長也一起大展身手動手DIY料理,與參與親子們玩得不亦樂乎,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為寧靜的校園帶來歡樂,也增添親子假日幸福時光。
  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該館長久以來積極運用在地社區特色及資源,規劃多元親子活動,致力平衡各區教育資源,目前更結合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南六企業及正忠排骨飯等熱心企業贊助經費,並整合所屬的11個社教站志工人力,把活動更深入本市各社區,不論是美食、手工藝、親子闖關、漆彈體驗…等活動,場場都獲當地親子的熱烈迴響,可以說是目前親職教育方面最亮眼的活動。
  現場由教學經驗豐富的盧雪瑤志工講述作法,她帶領親子們體驗一場從無到有的異國料理大作戰,即使沒有實際的廚藝經驗,只要按著她的指示按部就班地從備料到烹飪,就可以輕易完成美味可口的「西班牙歐姆蛋」及涼爽消暑的「檸檬山粉圓」,兩道料理互搭之下,在炎炎夏日堪稱絕配,尤其是自己動手做,口味更是獨特。
  活動由親子們準備食材揭開序幕,先將馬鈴薯及番茄切片、蔬菜洗淨切段、洋蔥切碎,並打蛋備用。接著水煮馬鈴薯,灑上黑胡椒及海鹽等佐料,接著伴炒洋蔥、蔬菜和馬鈴薯片,倒進蛋液後鋪上番茄片,繼續以小火煎至熟成,蛋緣微微焦黃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西班牙風歐姆蛋」後,親子們對自己的手藝信心大增,於是打鐵趁熱著手準備「檸檬山粉圓」。先將山粉圓子倒入糖水中,因山粉圓子在糖水中會迅速膨漲,所以親子們必須用湯匙不停地攪拌,不讓山粉圓纏黏成團,這時候親子們大手接著小手忙著攪拌糖水,小朋友們看著山粉圓越長越大也感到很新奇開心!最後親子將檸檬切片放入,並擠一些檸檬汁加入,輕易地完成消暑的「檸檬山粉圓」了!
  社教館也藉著這場暑假的第一場「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推廣108年度「青春專案」,宣導學童們在暑假中落實反吸毒、反霸凌、反幫派、反暴力、反援交、交通安全及防溺等資訊。社教館於暑假期間為讓學子們遠離3C產品,從事正當健康休閒娛樂,會結合社區、學校及民間志願服務團體實行暑期青春專案紫錐花運動,並呼籲家長應更關心子女的生活及交友狀況,讓學子們擁有健康快樂的假期。
  透過「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社教館想讓親子們體驗共學的樂趣,也在親子互助協力的過程中拉近彼此距離,同時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美好回憶。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時代,該館也在活動中提倡重視健康飲食觀念,鼓勵大家動手做料理,讓家人吃到天然與健康的食物,也期能拋磚引玉,募集更多社會資源投入,支持與關心偏鄉教育。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媒體報導(另開新視窗)|||
*

媒體報導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