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魚丸演出&梁華蓁主持「極限人聲講唱會」
*活動日期:109/07/05

用嘴巴玩出音樂,用嘴巴玩出極限!
《人聲打擊大師》魚丸 主講&演出
「極限人聲講唱會」

  109年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由《前鎮國中校長》梁華蓁領唱國歌、《人聲打擊大師》魚丸(Fishball)用口技伴奏,現場沒有樂團,卻讓人耳目一新,讚嘆人聲打擊的神奇!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109年7月5日舉辦一場「極限人聲講唱會」,由梁華蓁校長主持、魚丸大師演出,以幽默又好玩的方式讓大家第一次就上手人聲打擊樂!

  該活動主持人梁華蓁為音樂名家,除了女高音聲樂家的角色,她還帶領「罕見疾病基金會」天籟合唱團,唱了13年的歌,並擔任過許多合唱團的聲樂指導。如此多才多藝的她也是高雄市前鎮國中校長、新課綱課程前導的前趨者、教育部海洋教育委員,帶領高雄市海洋種子老師研發教案,可謂於教育與音樂界同時大放異采的頂尖人才。

  當天的講唱會,主持人梁華蓁校長以她專業音樂人的引導方式,在輕鬆對談的氛圍中,讓本名黃晁為--《人聲打擊大師》魚丸(Fishball)暢談心路歷程與表演口技伴奏。大師憑著對人聲打擊樂的熱愛與天份,在樂壇上屢屢獲獎,包辦2011、2013、2014、2016「台灣阿卡貝拉大賽」最佳人聲打擊獎、2016「世界盃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最佳人聲打擊獎、2019「日本富士山國際阿卡貝拉大賽」最佳人聲打擊獎。對談過程中,魚丸暢談其永不放棄的精神,並告訴聽眾朋友們如何運用學習的力量,克服困難、找出成功方法,做自己生命的貴人!這位年輕優秀的音樂家,不僅是台灣目前最頂尖的人聲打擊大師,且亦揚名國際,是音樂界的台灣之光!

  「阿卡貝拉」係音譯自義大利語「A Cappella」,意思是「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最早源自中世紀的教堂音樂,當時認為純人聲才是最乾淨、最美的聲音,因此用於聖歌頌唱,它可獨奏表演,也可伴奏合唱。換言之,一般傳統演唱係人唱歌聲加上諸多樂器演奏聲,而「阿卡貝拉」則在主音(演唱者)以外的伴奏聲,如:鼓、琴、笛、簫、二胡、貝斯、小號、薩克斯風……等,都是由人聲模仿樂器來伴奏。

  不得不說,當天的聽眾朋友們非常有耳福,除了樂器以外,舉凡陸上跑的、天上飛的、海裡游的動物或機器所發出的各種稀奇古怪之聲音,都被魚丸大師神奇的「口技」模仿得維妙維肖!不得不讚嘆大師的音域幾乎無極限!而女高音聲樂家--主持人梁華蓁校長也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加上大師「一人樂隊」獨家全程人聲打擊伴奏,令聽者無不嘖嘖稱奇並陶醉其中。

  活動期間,魚丸大師特別安排神秘嘉賓蒞臨加碼串場演出~有STAC(南台灣阿卡貝拉中心)的主要成員:孟婷、青慧、柏儒、小高,以及歌聲嘹亮、彈奏吉他功力超強的美女:仲子。令人激賞的是神秘嘉賓們個個身懷絕技,與魚丸大師合作展鴻才、默契百分百,讓該場講唱會加倍精采!

  樂於分享的魚丸大師還邀請多位現場聽眾上台,現教現學做示範,以幽默又好玩的方式讓大家了解人聲藝術,以專業系統化的教學讓大家體驗人聲打擊,帶領愛樂的聽眾朋友們一起用嘴巴玩出音樂,用嘴巴玩出極限,共享人聲打擊樂的精采與妙趣!這場講唱會,對於喜歡「阿卡貝拉」或是「beatbox」的聽眾朋友們肯定非常過癮且受益良多。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表示,魚丸大師憑藉強烈的毅力與決心克服逆境,終成台灣之光,並以無比的熱情分享學習《人聲打擊》的苦與樂,精采演繹這場「極限人聲講唱會」。活動在聽眾朋友們回以熱烈掌聲下圓滿落幕,期望他正面積極、勇於行動實踐築夢的精神與毅力,能永遠激勵人心!

|梁華蓁校長&魚丸大師精采演出-1(另開新視窗)|||
*

梁華蓁校長&魚丸大師精采演出-1

|STAC成員&魚丸大師精采演出-2(另開新視窗)|||
*

STAC成員&魚丸大師精采演出-2

|吉他歌手仲子&魚丸大師精采演出-3(另開新視窗)|||
*

吉他歌手仲子&魚丸大師精采演出-3

|魚丸大師親授人聲打擊技巧予現場聽眾(事後合影)-4(另開新視窗)|||
*

魚丸大師親授人聲打擊技巧予現場聽眾(事後合影)-4

|魚丸大師與聽眾朋友們大合照-5(另開新視窗)|||
*

魚丸大師與聽眾朋友們大合照-5

|媒體報導本場活動(另開新視窗)|||
*

媒體報導本場活動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