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2020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
*活動日期:109/7/15至2020/7/17

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高雄市防疫解封首場大型籃球賽事
樂活防疫,青春競技SHOW實力
1700位青少年鬥牛揮汗揭開高雄市暑假活動序幕
「室內空調」沁爽雙場地、總獎金8萬~樂翻選手尬球技

  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今年暑假放膽來鬥牛,為讓青少年回首「那疫年,我們的籃球比賽~」不讓青春留白,高雄市教育局以「2020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點燃青少年暑假籃球大型賽事戰火, 7月15日(三)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熱鬧開幕。該賽事原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盃」,是高雄市三對三籃球比賽中規模最大賽事之一。參賽選手來自台北、台中、苗栗、台南及屏東等縣市,共有210所學校學生自發性參加,總隊數451隊,計1,700名選手在7月15日至7月17日連續三天熱血開打,參賽校數為歷屆最高,賽況激烈可期,熱血沸騰百分百!
  這場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社教館、高雄市小港區體育會共同主辦;小港高中、小港醫院、小港區農會、高捷公司協辦;佳琪食品公司、大地亮環保公司、中油公司、中鋼公司、台船公司贊助的「2020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今年邁入第9屆舉辦,分7個組別比賽,分別為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國一男子組、國二男子組、國中女子組、高中男子組、高中女子組。參賽年齡層從國小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
  主辦單位為讓選手們安心又舒適比賽,特別商借鄰近小港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優質賽場,採雙室內「空調」場地比賽。讓熱愛運動的學子們能盡情揮灑青青汗水,又不用擔心烈日酷曬或遇雨停賽,在優質的場地開心運動拿獎金!三天賽程,並由小港醫院熱心支援護理師,為受傷選手提供即時的醫療服務。小港區體育會全力規劃賽程;小港區農會熱忱贊助辛苦工作人員飲用水;另為維護選手的健康與安全,採用先進防疫設備《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執行選手體溫偵測,以高規格的進場動線落實防疫,讓選手安心、賽事圓滿、熱鬧順利進行。
  本次開幕還特別規劃「貴賓隊VS.校長隊」開幕娛樂賽,由小港高中陳建民校長、太平國小鍾享龍校長、坪頂國小馬惠祺校長組成校長隊,貴賓隊則由陳麗娜議員、小港醫院陳煌麒醫務秘書、教育局陳玠佑科長組成。兩隊互相尬球技,為「2020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揭開活動序幕,鬥實力、鬥體力又鬥嘴、娛樂效果大於競技,趣味性十足。
  繼三對三鬥牛納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後,許多國家更推動三對三籃球運動職業化,顯為一股運動風潮。主辦單位為倡導健康的運動風氣,連續9年辦理三對三籃球鬥牛賽,號召各路籃球好手切磋球技,並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該比賽也納入高雄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表現採計項目的健體類。大會也藉著這場運動賽推廣109年度「青春專案」,進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少年從事犯罪、反霸凌、反暴力、反援交、交通安全及水域活動安全(防溺)等政策宣導。
  李黛華主任秘書指出受到疫情的影響,上半年許多教育與體育活動都無法舉行,但隨著目前疫情趨緩,啟動防疫新生活的同時,教育局規劃多項豐富多元的活動,預期在暑假期間,帶給青少年朋友們安全、健康、多元的休閒活動。期望所有青少年們參與教育局舉辦的各項暑期競賽活動及營隊,朝著多元、適性的方向邁進,發掘自我興趣與專長,建立正向、樂觀的學習成長道路。
  本活動為高雄市防疫解封後第一場大型青少年籃球競賽活動,更是本市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三對三籃球競賽之一,提供喜愛籃球運動的學子們一個公平競技的舞台。1700位學生因熱愛籃球報名參賽,如何脫穎而出奪取冠軍及后座,考驗著每隊的臨場反應、手感、準度及隊友的默契,而比賽到最後零秒才算結束,掌握機會就可能一鳴驚人!社教館期盼透過比賽讓選手們能有不同的啟發,也鼓勵更多喜愛籃球的學生們將熱情傳遞下去。
  109年的賽程,在第二日即完成所有女子組的賽事。國小女子組7支隊伍晉級複賽淘汰戰取前三名爭奪冠亞季軍;國中女子組8支隊伍晉級複賽淘汰戰取前六名爭奪冠軍;高中女子組則10支隊伍晉級複賽淘汰戰取前六名決戰奪冠。另國小男子組、國一男子組及國二男子組各取8支隊伍晉級決賽,高中男子組取12支隊伍晉級決賽,共71支隊伍精彩互尬球技爭取名次,考驗選手體力、團隊戰術與默契,激戰好幾回合,各組獲獎名單如下:
國小女子組第一名「光華國小A隊」、第二名「光華閃電隊」、第三名「光華國小B隊」。
國中女子組第一名「鳳甲國中B隊」、第二名「霉果隊長隊」、第三名「美投必中隊」、第四名「所有人隊」、第五名「鳳甲國中A隊」、第六名「我們這一對隊」。
高中女子組第一名「小港高中A隊」、第二名「梅式穗道忠武隊」、第三名「我就爛隊」、第四名「派囡仔隊」、第五名「便擔用攤瓷雌隊」、第六名「我太難了隊」。
高中男子組第一名「泓景環保隊」、第二名「富明國際隊」、第三名「家榞抱大腿隊」、第四名「隊長是天菜隊」、第五名「雲家檸檬」、第六名「黃以智好肥」、第七名「政傑隊友多」、第八名「龍哥回來到」、第九名「小蜜蜂」、第十名「晨間運動」、第十一名「KBNH」。
國二男子組第一名「球戰天下隊」、第二名「小鋼砲隊」、第三名「東原國中A隊」、第四名「尚鶴生命禮儀隊」、第五名「越大越划算」、第六名「會呼吸的隊」、第七名「餅乾怪獸」、第八名「Just A Game」。
國一男子組第一名「起司玉米蛋餅隊」、第二名「蒜香雞含水泡隊」、第三名「三分部隊」、第四名「青年抬棺隊」、第五名「台南蚵仔煎」、第六名「東原國中C隊」、第七名「夢幻四劍客」、第八名「八萬對哇造」。
國小男子組第一名「搞笑天團隊」、第二名「帝光-小黑教練隊」、第三名「山貓隊」、第四名「叫我帥哥隊」、第五名「台南蚵仔煎」、第六名「東原國中C隊」、第七名「夢幻四劍客」、第八名「八萬對哇造」。
  社教館表示相對於五對五的全場比賽,三對三的賽事因攻守轉換快速,在體能、防守、球員間溝通等方面需得下更多功夫。2020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各組奪冠之路,實屬不易,值得掌聲!而既使被淘汰的隊伍,也希望其繼續燃燒著熱愛籃球的心,秉持著跌倒再戰的精神,揮灑汗水寫下自己的傳說!
  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由社教館沈坤佑館長主持,同時頒贈感謝狀給擔任裁判長的李基福老師以及支援競賽成績組的馮潤賓教師,並對所有的裁判、志工及工作人員表達謝意,尤其今年參賽隊伍數雖然暴增,在發揮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下,仍讓賽事完美落幕。
  勝利隊伍興高采烈上台受獎,在享受榮耀及掌聲之時,2020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賽劃下完美句點。沈坤佑說,籃球是現下最風行的運動項目,而運動不只可以強健體魄,更是提升免疫力最佳途徑!鼓勵所有市民朋友們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以樂活防疫“心態度”,建立健康新生活。
  在國小男子組中,收穫最多的當屬來自高雄市那瑪夏區民生國小,「叫我帥哥隊」、「山貓」及「搞笑天團」皆衝進四強總決賽,經營球隊的幕後推手是林雅萍老師。學校其實並沒有多的資源支援,面臨出外打球都苦無經費的窘境,需靠各界協助過關斬將。而球員們在場上也使盡全力地拚搏以回應老師的辛勞,希望他們未來繼續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每個得獎隊伍的背後,都有勞苦功高的父母或教練支撐著,社教館也特別向各參賽隊伍的親友團、教練致敬!尤以基層的教練們通常要身兼多職,不僅要訓練球員,還要兼具舍監、球隊管理等行政管理,在面臨時間、資源及保障不足下,仍默默地在台灣體育界犧牲奉獻,期盼透過本賽事的舉辦,除肯定基層教練外,能拋磚引玉吸引社會資源注入,讓台灣基層體育能推行的更順遂。

|選手報到剪影(另開新視窗)|||
*

選手報到剪影

|領隊會議(另開新視窗)|||
*

領隊會議

|挑戰三分射籃拿獎金(另開新視窗)|||
*

挑戰三分射籃拿獎金

|貴賓娛樂賽(另開新視窗)|||
*

貴賓娛樂賽

|貴賓娛樂賽合影(另開新視窗)|||
*

貴賓娛樂賽合影

|教育局李黛華主任秘書致詞(另開新視窗)|||
*

教育局李黛華主任秘書致詞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