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講座:吳若權&錦雯「再難過,也終會度過!」
*活動日期:109/08/30

  質感作家吳若權應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熱情邀約,於109年8月30日蒞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主講「再難過,也終會度過!」講座,與在場1100位市民朋友們分享自身的經歷與人生故事!並邀請全方位藝人錦雯擔任特別嘉賓,藉由動聽的歌曲及甜美樂音,讓所有聽眾享受一場優質講座,為高雄市民締造一個有質感的假日生活,而本場同時也是暌違3年後再次舉辦的講唱會。
  每一顆渴望幸福的心,都可能擱淺,但只要擁有決心、願意學習、找到方法、付諸實踐,不僅「知道」,而且「做到」,所有再難過的時刻,最後也終會度過。講座中,吳若權與市民分享其花了三十年才得到的領悟:人生中,必須早點弄懂的三個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明明知道,卻沒做到」、「以為你都知道」。他表示,弄懂以上三個知道,在面對許多難過的時刻,或許就能比較容易度過。
  擁有療癒師之敏銳溫柔及創作者之細膩善感的吳若權,目前為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企管顧問、生涯諮詢師等,更是獲得多張咖啡證照的咖啡師。其豐富閱歷也表現在著作上,時而寫出人生的豁達、時而寫出對於現世的精闢見解,也毫不隱藏對於與人之間的細膩情懷。博學幽默的獨特風格,深受廣大市民們的熱愛,創作經常榮登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作家之一。累積講座超過一千四百場,帶給無數人激勵與療癒的力量。109年更以「媒事來哈啦」、「青春好好Young」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類節目主持人獎、少年節目獎。
  活動現場,善於處理細膩善感的吳若權即以「好久不見」這首感性的歌曲開場,迎接許久不見的高雄市民,而熱情的聽眾們也以熱情的掌聲回應!接著吳若權表示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要學會放下煩惱的智慧,隨即從此岸到彼岸,每段人生歲月,才能迎向更寬闊的天空。而時光雖無法倒回,但經驗能幫助我們重新學習。所幸人生的難題似乎很多,而解答的技巧沒有想像中複雜。
  演講裡,吳若權特別提及人之所以困在難過裡,在於明明事情雖然過去了,但不肯讓情緒跟著離開,進而變成困獸猶鬥。而先接納一切,並用對方法因應,所有的難過將變成功課,在完成作業後,轉化為珍貴的生命禮物,成長為自己的人生智慧。
  在活動後端,吳若權表示再難過,也終會度過。青春之所以可貴,在於時光無法倒回。他說人生最後悔的事,就是一直在後悔!為了避免後悔,要想辦法提早弄懂該知道的事情。生命中的每件事或每個人際關係,都是可以透過預習而熟練的。而生手也能如同老手般處之泰然。
  社教館表示,「再難過,也終會度過!」講座演唱俱佳,吳若權獻上最真誠的分享,那些令我們感到難過的人或事,都是此生最珍貴的鍛鍊,唯有認真面對及積極超越,讓生命擁有最獨特的璀璨。活動在聽眾朋友們回以熱烈掌聲下圓滿落幕,期許所有聽眾朋友們面對困境時,能擁有決心且願意學習,並找到方法付諸實踐,不僅「知道」,而且「做到」,所有再難過的時刻,最後也終會度過。

|吳若權老師&錦雯老師精采演說-1(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老師&錦雯老師精采演說-1

|吳若權老師精采演說-2(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老師精采演說-2

|吳若權老師精采演說-3(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老師精采演說-3

|吳若權老師精采演說-4(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老師精采演說-4

|吳若權老師&錦雯老師精采演說-5(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老師&錦雯老師精采演說-5

|媒體報導本場活動(另開新視窗)|||
*

媒體報導本場活動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