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創意豆豆膠珠燙
*活動日期:110/03/20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110年3月20日在該館中庭舉辦「創意豆豆膠珠燙」活動,教大小朋友利用俗稱”拼豆”的膠珠拼出各種可愛造型的作品,吸引160位親子參加,體驗樂在DIY的假日時光。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經穩定控制中,主辦單位社教館仍謹慎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們安心。該場活動桌椅、器材皆進行消毒,並安排專人量測體溫,積極配合防疫政策。

  當天的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聘請於手創藝術界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蔡秀足老師蒞臨指導。活動一開始,蔡老師首先介紹素材:膠珠-俗稱”拼豆”,它是內部空心的塑膠製品,且有各種基本顏色,可以組合出五彩繽紛的作品,藉由「自由、想像、創意」排列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小朋友的思考力、創造力及耐心,是一項非常有趣又可助益激盪腦力的手工藝。

  拼豆在生活藝術的運用層面非常廣泛,創意性十足,學習後若能善用巧思,便能變化出各種不同造型的成品,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經過自己親手組合而成的作品,可愛、精緻兼具裝飾功能,送禮自用兩相宜,好玩、實用又有趣。拼豆創作時可選擇心型、圓型、方型等版型,再利用色彩絢麗的膠珠就可隨心所欲組合成各種造型。每位大小朋友拼出自己美麗可愛的作品後,再用熨斗隔著吸油紙熨燙作品兩面,使珠與珠之間稍溶黏合,而為了讓有點熱燙的膠珠能平整定型,蔡老師還特別交待小朋友,要將作品稍微壓平,熨燙約2分鐘後,直到作品的每顆珠珠都能黏在一起即為成品。

  活動進行中,不時可聽到家長和小朋友討論如何配色,現場氣氛極其熱絡。而蔡老師更親自到每一桌悉心指導,讓每位小朋友皆能掌握拼豆組合的技巧,很多小朋友們非常有創意,於掌握技巧後,再善用想像空間,就能創作出具有個人特色且令人讚賞的作品。在一雙雙小手謹慎的排列組合之下,海賊王、寶可夢、史努比、小叮噹、海綿寶寶……等各式各樣的膠珠造型成品便陸陸續續、栩栩如生地誕生了。作品完成後,滿足與成就感紛紛寫在一張張的小臉上,這份喜悅感是外人很難體會的,亦因此,小朋友們均能不厭其煩,非要完成作品才肯罷手,無形中也培養其有始有終、有志竟成的恆心與毅力。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透過這場「創意豆豆膠珠燙」活動,經由孩童與家長互助協力的模式,共同體驗拼豆造型創作,不僅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並享受一起DIY的休閒與樂趣,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為忙碌的資訊時代營造一個優質的互動環境,讓孩子們能在快樂的氣氛中享受社教藝文的洗禮。


媒體報導本場活動:

電子媒體

真晨報
http://5550555.com/web/story.html?s=173637#7

台灣導報
https://taiwan-reports.com/archives/549086

台灣好報
https://www.newstaiwandigi.com/newspage.php?nnid=303945

YAHOO新聞
https://tinyurl.com/yztv7ksf

PChome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newstaiwandigi/20210320/index-61624164071204279009.html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x4egm184au7r#vw


平面媒體(報紙)

110.3.21台灣導報 A3版
110.3.21真晨報-大高雄版

|親子同樂創作-1(另開新視窗)|||
*

親子同樂創作-1

|親子同樂創作-2(另開新視窗)|||
*

親子同樂創作-2

|親子同樂創作-3(另開新視窗)|||
*

親子同樂創作-3

|親子同樂創作-4(另開新視窗)|||
*

親子同樂創作-4

|親子同樂創作-5(另開新視窗)|||
*

親子同樂創作-5

|親子同樂創作-6(另開新視窗)|||
*

親子同樂創作-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