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超療癒!黏土多肉植物
*活動日期:110/10/9

超療癒!黏土多肉植物
雙十連假親子一起共手作
雙十連假何處去?在近來飽受新冠病毒疫情環伺下,要去什麼地方才能稍為放鬆舒緩一下心情?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10月9日在該館中庭舉辦一場假日親子系列活動-「超療癒!黏土多肉植物」,讓大小朋友們體驗如何利用黏土,發揮巧思,製作多肉植物,並利用回收飲料杯DIY石膏花器。讓不凋落的多肉盆栽,既可以永久裝飾保存,還可令人賞心悅目,過程中更可舒緩心靈。親子一起手作,更能凝聚親子關係,讓家中充斥滿滿幸福味。該活動吸引親子踴躍報名,現場湧入約百餘位大小朋友與家長進場,場面熱鬧滾滾。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維持二級警戒,主辦單位社教館依然謹慎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們安心。該場活動桌椅、器材皆進行消毒,並安排專人量測體溫,所有工作人員、參加親子都全程佩戴口罩,積極配合防疫政策。

該場活動,主辦單位邀請於手創藝術界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李瓊雯老師蒞臨指導。李老師表示,黏土的可塑性可以讓人發揮無限創意,亦可擬真,讓多肉植物,更顯活靈活現,再運用回收的飲料杯及石膏粉製作石膏花器,多肉植物盆栽立即顯現。另外也更希望藉由教學推廣環保意識,讓現場大小朋友認識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好處與重要性。

教學經驗豐富的李瓊雯,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跟現場小朋友講解,讓現場大小朋友認識在製作白色石膏花器時,石膏粉加水的神奇化學變化,稍不留意,沒攪拌均勻就無法產生化學反應或太慢放入內層塑型杯,都無法完整做出成型的石膏花器。李老師也利用超輕黏土的可塑性,讓小朋友做出不同種類的多肉植物,如月美人多肉、白牡丹多肉,間接認識多肉植物品種,經由不同特徵,做出可愛小多肉植物盆栽。

聽完李老師講解之後,現場的大、小朋友們很認真的依照老師所教之方式,開始按部就班施作,只見親子們時而通力合作、時而各自分工創作,看著家長與孩子們協力同心,場面非常溫馨,也看到大小朋友們多采多姿的創意展現,每位小朋友都展現出自己個人獨特風格創作,不再只是按老師依樣畫葫蘆,會加入自己的想法,每位小朋友都造就自己獨特的多肉植物盆栽,令人目不遐給。

現場中就讀青山國小的劉予馨小朋友是由媽媽陪同前來參加活動,吳媽媽說予馨很喜歡手作活動,更愛自己發揮創意,如今天的多肉植物盆栽,就加上一隻可愛綠色小恐龍,更增添多肉植物盆栽的豐富性與趣味性。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透過這場「超療癒!黏土多肉植物」活動,經由孩童與家長互助協力的模式,共同體驗DIY的過程,不僅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在這防疫期間,讓親子有休閒成長的好去處。也讓現場小朋友從小紮根,體會環保的重要性,人人開始從生活中由“我”做起。

媒體報導
電子報
台灣好報
https://www.newstaiwan.tw/newspage.php?nnid=316880
奇摩新聞(台灣好報)
https://tw.news.yahoo.com/%E9%9B%99%E5%8D%81%E9%80%A3%E5%81%87-%E9%AB%98%E5%B8%82%E7%A4%BE%E6%95%99%E9%A4%A8%E8%A6%AA%E5%AD%90-%E8%B5%B7%E5%85%B1%E6%89%8B%E4%BD%9C-075857060.html
match生活網
https://m.match.net.tw/pc/news/life/20211009/6142109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18gxr2q6ot1r
漾新聞
https://a3631.pixnet.net/blog/post/333783022
真晨報
http://5550555.com/web/story.html?s=205555#7
中華日報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470225

平面報紙
中華日報10月12日c7版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