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漾我青春才藝秀~擊舞齊FUN
*活動日期:110/11/14

高市社教館戶外舞台鼓聲飛揚動人心
大寮國小打擊樂與兒童國標舞輪番上陣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戶外露天劇場於今(14)日下午上演一場精彩的「漾我青春才藝秀」!該館邀請本市大寮國小帶來「擊舞齊FUN」才藝表演,由打擊樂團及國標舞社聯合演出。以整齊劃一、時快時慢的打擊表演熱鬧開場,鏗鏘有力的擊鼓聲,瞬間吸引往來人潮駐足欣賞,接著還有兒童國標舞帶來活力四射的動感舞蹈,這場專業出色的豐富表演,讓現場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照,另外該館新推出的摸彩活動,讓民眾能享受表演藝術也能有抽獎的互動參與感,直呼收穫滿滿!

這場令人驚豔的才藝秀,由大寮國小的專業打擊樂團以超人氣動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揭開序曲,利用打擊樂融合演奏互動及肢體律動,帶來各式輕鬆的組曲「CAN CAN」、「柯南」、「森林裡的小熊」及「一隻小鹿」,充滿歡樂童趣的敲擊旋律,感染現場每位聽眾的心。接續登場的兒童國標舞帶來「愛情36計」、「Shape of you」、「多多龍」、「ker face」等多元曲風,呈現了恰恰恰、倫巴、森巴及捷舞等高超舞技,學童的曼妙舞姿讓民眾掌聲不斷!最後隆重上場的「海賊王」打擊樂,為整體表演帶來完美壓軸演出!另外活動中場及結束時的摸彩抽獎活動,讓現場互動氣氛熱鬧非凡。

學童們以期待及喜悅的心來迎接這場戶外打擊樂的初體驗,以輕鬆、無拘束的心情來展現他們的拿手絕活,同時亦為學校打擊樂及兒童國標舞表演帶來了嶄新的開始,希望能帶給民眾不同的音樂感受,學童們也藉由表演獲得自我肯定的提升。
大寮國小表示,學校辦學理念就是圓孩子的童年美夢,在這樣的夢想藍圖裡,打擊樂及兒童國標成為夢想中的一顆種子,從音樂夢想出發,開始積極催生社區藝術文化的種子,透過成立打擊樂社團,提供孩子們一個寬廣的表演舞台,結合社區家長的力量,藉由樂聲串起彼此的心,拉近彼此的距離。另外針對兒童、青少年活潑好動的天性,開設兒童國標、拉丁舞等課程,讓孩童在享受舞蹈樂趣的同時,更好地引導孩童的天性、激發個人潛力。

同時大寮國小希望學童除了課業之外,也能藉由社團的參與,習得人文藝術素養與人際互動溝的軟實力,培養未來畢業後升學、人格成長的潛在能力;近年來該校社團佳績頻傳,獲獎連連,逐漸展現出亮麗的成績,也形成該校辦學特色。其中打擊樂社團於104至109學年度連續獲得高雄市音樂比賽打擊樂東區「優等」,而國標拉丁舞社團學童參加校外比賽也屢創佳績。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110年才藝秀系列活動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盛餘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經費,該活動許多學校都曾共襄盛舉,規劃精彩的歌唱、舞蹈、管樂、弦樂、打擊樂、扯鈴、傳統民俗藝術、布袋戲、戲劇等各類藝術表演,提供學生展演舞台也期望將生活藝術美學融入社區。該館於109年6月重新開辦至今已辦理7場,每場都吸引無數民眾入場觀賞,今年度還新加入摸彩抽獎活動與民眾同歡!接下來12月將邀請田寮區新興國小帶來豐富才藝表演,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想獲得更多活動訊息可至該館網站「最新消息」查詢,另歡迎加入該館LINE官方帳號【高市社教館】,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