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聖誕老公公造型筆筒」DIY
*活動日期:110/12/05

溫馨歡樂聖誕節即將到來,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12月5日上午特別在左營區勝利國小舉辦一場應景的「聖誕老公公造型筆筒」親子活動,200多位大小朋友巧手運用輕質黏土製作出可愛的聖誕老公公筆筒,親子一同體驗手作樂趣並提前感受聖誕節的幸福氛圍。
主辦單位社教館邀請教學風格活潑生動的張茗玲老師指導,張老師首先請大家用海綿沾上顏料為筆筒上色,接著教小朋友們搓黏土的技巧,先將黏土拉一拉、捏一捏後,手指張開用掌心將黏土搓成圓型,這樣才會圓潤無裂痕,接著再利用圓型去變化出長條型、水滴狀的技巧,然後分別示範聖誕老公公、糜鹿、聖誕樹的基本作法,她鼓勵親子們發揮巧思,利用現有的材料創造出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經由張老師悉心講解後,一雙雙大小手開始認真的捏壓、搓揉黏土,過程中不時聽到親子們認真討論要如何調色、想要做什麼變化,要怎麼組合黏土成品才能讓筆筒更漂亮…,在親子同心協力下,高矮胖瘦造型各異其趣的聖誕老公公筆筒便陸續完成了,每個筆筒都相當具個人特色,開心、滿足與成就感,也呈現在每張稚嫩的小臉上。
就讀勝利國小的陳姓學童和媽媽合力完成這次的聖誕老公公筆筒,感覺很有成就感,開心地說要把筆筒作品送給爸爸當聖誕禮物。和姐姐一起來的王姓學童最得意自己的雪人做得很像雪寶超可愛,這是她自己的創意發想,已經迫不及待要把作品拿回家給媽媽看。
位於左營區的勝利國小是間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學校,社教館沈坤佑館長表示特別感謝顏永進校長對本活動的鼎力支持,讓此場參與活動的親子人數高達200多位,也鼓勵親子們多善用社教館的資源,參與在各社區及館內舉辦的活動,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共築美好回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範措施,該館謹慎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活動前桌椅、器材志工們皆進行消毒,現場座位也安排適當的距離,拉寬人與人間距,避免近距離的感染風險,志工伙伴積極主動做好防疫措施,也讓民眾安心參與。「聖誕老公公造型筆筒」活動讓親子大玩黏土創意,鍛鍊孩子的耐心和手作能力,體驗創作的樂趣,一起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親子共創聖誕老公公筆筒-1(另開新視窗)|||
*

親子共創聖誕老公公筆筒-1

|大合照(另開新視窗)|||
*

大合照

|張茗玲老師現場指導(另開新視窗)|||
*

張茗玲老師現場指導

|親子共創聖誕老公公筆筒-2(另開新視窗)|||
*

親子共創聖誕老公公筆筒-2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