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漾我青春才藝秀-舞動新興展現自我
*活動日期:110/12/12

高市社教館才藝秀 偏鄉學童太鼓樂聲磅礡登場
田寮區新興國小 活力舞動展現自我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漾我青春才藝秀」系列活動昨(12)日下午於該館中庭廣場辦理,由田寮區新興國小學童們以充滿活力的各式才藝團隊登台獻藝,為今年才藝秀活動帶來完美壓軸演出!整齊劃一的動作與氣勢雄偉的鼓樂,十足震撼了現場所有人,除了擊鼓表演外,還帶來感動人心的小提琴組曲表演及歡樂的民俗風情舞蹈饗宴,還有田寮在地文化的精采介紹,這場豐富優質的才藝秀讓民眾驚艷不已,另該館於活動中穿插摸彩活動,與民眾互動相當熱絡!

該場活動以「太鼓聲響震九霄」表演開場,震天價響的鼓聲氣勢非凡,太鼓團隊的精湛表演,引領民眾也跟著拍打節奏,一同享受振奮人心的鼓樂藝術,接著由學生生態導覽團隊介紹月世界和田寮的美,加上表演團隊用心演出「外星奇遇」,讓民眾在輕鬆的氣氛中,認識田寮在地文化及月世界的獨特惡地地形景觀……等等。活動中場抽獎結束後為國小三年級學童演出,帶來3首小提琴演奏曲,分別是「驚愕交響曲」、「露西亞舞曲」及「鈕扣和蝴蝶結」,讓現場民眾非常激賞學童的勇氣及專業,不斷給予熱烈歡呼聲!活動最後帶來民俗舞蹈表演「春到田庄」,是舞蹈團隊運用在地特產竹子所編排具有惡地采風的筷子舞,並以最後一次抽獎為活動做完美結尾,現場民眾掌聲連連,還紛紛討論著活動表演的獨特精彩!

田寮區新興國小為學生人數不超過50人的偏鄉學校,但該校仍培育出多元才藝團隊,展現優質藝術美學專長,該校用心將表演結合偏鄉在地特色,並積極爭取表演機會,拉近城鄉距離,打造出一所幸福的森林小學!其中太鼓團隊的邱淑惠指導老師抱著對鼓術的熱愛,在校長與老師們支持下成立太鼓團隊,在沒有才藝補習班的偏鄉,提供孩子們學習才藝的機會,還曾參加鼓陣大賽獲得優等的好成績,在田寮區相關活動及兒藝節都可以觀賞團隊的表演。另外舞蹈及生態導覽團隊皆由張金枝學務主任發起,帶著熱愛舞蹈的情感回到家鄉,看見偏鄉學校資源缺乏,有鑒於此便帶著傳承的決心,要讓孩子們擁有展現美妙舞姿的舞台,另外結合「小校教育翻轉在地」課程列車,發現在地學生竟不知在地文化、特產及景觀,毅然決然成立生態導覽團隊,學習在地課程,讓孩子們不僅能知道社區文化還要會說家鄉的事。

田寮區新興國小楊麗美校長表示,「漾我青春才藝秀」是一項非常好的活動,提供學生展現的舞台,讓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成果能展現在大眾面前,除了能增進學生自信心及成就感外,還可以提升學校口碑、肯定學校辦學績效及學生學習成效,並期許好的活動能永續傳承。希望田寮的孩子們能帶著夢想,跳躍在田莊的每一寸土地上。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110年才藝秀系列活動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盛餘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經費,該館於109年6月重新開辦至今已辦理數場,每場都吸引無數民眾駐足觀賞!今年度還新加入摸彩抽獎活動與民眾同歡!該活動持續邀請更多學校共襄盛舉,規劃精彩的歌唱、舞蹈、管樂、弦樂、打擊樂、扯鈴、傳統民俗藝術、布袋戲、戲劇等各類藝術表演。明年度上半年3至6月將由4所學校帶來豐富才藝表演,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想獲得更多活動訊息可至該館網站「最新消息」查詢,另歡迎加入該館LINE官方帳號【高市社教館】,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