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吳若權、錦雯、愛無限樂團「你比你知道的更有力量」講唱會
*活動日期:111/08/27

  身心障礙者看不見、聽不到的世界,如何透過演奏樂器、舞蹈,成就一場完美表演活動。由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高雄社教館共同合辦「你比你知道的更有力量」講唱會,於111年8月27日在社教館演藝廳感動登場。活動開場,由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演出「旗開得勝」震撼登場,舞台響起黃飛鴻電影..「男兒當自強」主題曲,聽障舞蹈團員克服障礙,以超高默契,整齊動作奮力揮動大旗,搭配靈活舞蹈,傳遞生命的韌性與力量。

  講唱會由質感作家吳若權主持,特別來賓藝人錦雯、愛無限樂團合作演出。主持人邀請社教館館長沈坤佑、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開場致詞,翟總幹事特別向現場觀眾介紹「愛無限樂團」是由歷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獎人加入組成,樂團成員有視障歌手、聽障扯鈴、肢障輪椅舞、聽障默劇、聽障美少女熱門舞蹈、自閉症者鋼琴表演、視障者彈奏古箏、吹奏薩克斯風、長笛、竹笛、排笛等各式樂器,每一位都能以最精采的表演感動大家。自2005 年起組成的「愛無限樂團」陸續到全國各地學校、社福機構及全台各地慶典活動演出,至今已超過 300場的演出,這是「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與其他比賽最大的不同,我們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看到、聽到這群才華洋溢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精彩的表演。

  講唱會節目「扯鈴表演」、「器樂表演」、「演講」、「歌曲演唱」依序精彩登場。

  扯鈴表演:陳明偉出生後因聽力不良成為全聾,但因為熱愛扯鈴,找到屬於自已的扯鈴世界。台上的明偉,笑容滿面、自信滿滿,完全聽不見聲音的他,溝通全靠用手比。台下觀眾對於他神乎其技的扯鈴花式拋、接..等完美演出大聲叫好。

  器樂表演:由黃裕翔(鋼琴)/陳廷聿(小提琴)/張林峰(薩克斯風)三位音樂家,共同合作表演「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紅蓮華」二首曲目。3位演出者都是能獨當一面的音樂家,今日舞台上合作演奏,良好默契,完美融合音符,帶領觀眾享受純靜美好的樂音。

  主持人吳若權分享,高中時期因嚴重鼻竇炎,恐懼害怕不敢游泳,遇到體育老師引導,終於「破自我設限」。原本恐懼害怕的游泳,現在是他最喜歡的休閒運動。主持人說人們總是不自覺被自已「限制性信念」所束縛,透過今天「愛無限樂團」團員精彩演出,啟發觀眾「你比你知道的更有力量」。  

  「歌曲演唱」Part1:洪新智(唱歌)/林景陽(中國笛)/馮宏基(二胡),演出「愛江山更愛美人」;林儀珊(民族舞蹈)/洪新智/林景陽/馮宏基,演出「菊花台」。二首經典歌曲,獲得觀眾熱情掌聲。

  「歌曲演唱」Part2:特別來賓錦雯登場獻唱「我的快樂」、「海海人生」2首歌曲,並與張哲瑞(吉他+演唱) 演唱「小酒窩」。快樂時光總是短暫,在觀眾熱情,安可、安可、安可…吶喊聲中,主持人吳若權、錦雯與黃裕翔、陳廷聿..等「愛無限樂團」再度登場演唱「大海邊」,在觀眾滿滿感動掌聲中,圓滿結束今天講唱會。

  社教館表示,透過這場「你比你知道的更有力量」講唱會,讓觀眾欣賞身心障礙朋友們的各項精彩才藝,了解他們如何透過手語..等各種溝通方式,突破看不見、聽不到困境,雖然無法聽到節拍,卻能翩翩起舞;眼睛看不見,卻能背譜、彈琴、吹笛、歌唱,贏得掌聲。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堅持與努力不懈,無數淚水、汗水,黑夜中的等待,終將迎來屬於自已的生命陽光。



媒體報導本場活動: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z1g9y1b13558

台灣好報
https://newstaiwan.tw/newspage.php?nnid=341919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4%BD%A0%E6%AF%94%E4%BD%A0%E7%9F%A5%E9%81%93%E7%9A%84%E6%9B%B4%E6%9C%89%E5%8A%9B%E9%87%8F-%E8%AC%9B%E5%94%B1%E6%9C%83-%E7%A4%BE%E6%95%99%E9%A4%A8%E6%BC%94%E8%97%9D%E5%BB%B3%E6%84%9F%E5%8B%95%E7%99%BB%E5%A0%B4-131505268.html

Hinet生活誌
https://times.hinet.net/news/24104670

PChome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newstaiwandigi/20220827/index-66160610529197279009.html

LIFE.TW
https://life.tw/?app=view&no=1693071

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64&CID=630930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4%BD%A0%E6%AF%94%E4%BD%A0%E7%9F%A5%E9%81%93%E7%9A%84%E6%9B%B4%E6%9C%89%E5%8A%9B%E9%87%8F-%E8%AC%9B%E5%94%B1%E6%9C%83-%E5%82%B3%E9%81%9E%E7%94%9F%E5%91%BD%E7%84%A1%E9%99%90%E5%8A%9B%E9%87%8F-083219707.html

愛高雄一萬個理由
http://www.10000.tw/?p=179975

|吳若權、錦雯、愛無限樂團~精采講唱-1(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錦雯、愛無限樂團~精采講唱-1

|主持人吳若權~精采演說-2(另開新視窗)|||
*

主持人吳若權~精采演說-2

|愛無限樂團~精采演出-3(另開新視窗)|||
*

愛無限樂團~精采演出-3

|愛無限樂團~精采演出-4(另開新視窗)|||
*

愛無限樂團~精采演出-4

|愛無限樂團~精采演出-5(另開新視窗)|||
*

愛無限樂團~精采演出-5

|吳若權、錦雯、愛無限樂團~與聽眾朋友們合影-6(另開新視窗)|||
*

吳若權、錦雯、愛無限樂團~與聽眾朋友們合影-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