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漾我青春才藝秀~國樂琴深到橋頭(橋頭國小)
*活動日期:111/11/20

橋頭國小兩大音樂社團大放異彩 戶外露天劇場演出獲好評
經典國樂才藝秀 悠揚樂音環繞社教館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漾我青春才藝秀-國樂琴深到橋頭」活動,於昨(20)日下午邀請本市橋頭國小的國樂團及口琴隊,於該館露天劇場登台獻藝,學童精彩演繹傳統國樂曲「男兒當自強」、「傜族舞曲」、「吼春」等經典樂曲,還有精心規劃揚琴合奏「喜慶」及口琴合奏「蝸牛」與「快樂出航」等曲目,隨著優美的音符飛揚,讓市民朋友們欣賞一場難得的絲竹樂演出,另外社教館提供的摸彩抽獎活動,讓現場近200位民眾直呼收穫滿滿!

本場活動安排雙主持人來詳細介紹橋頭國小兩大音樂社團的表演特色,其中國樂表演還有搭配大提琴等西洋樂器的演出,增加表演的音色層次,並交由演奏西洋樂器的學童們自行介紹樂器的特色,橋頭國小對於學童的教導,不僅僅是樂器的演奏技巧,也非常重視學童的表達能力與台風,另外口琴表演的學童則是於表演中融合身體律動,相當認真投入演出,而民眾跟著輕快節奏打拍子或是跟著耳熟能詳的樂曲輕聲和著,讓本場音樂才藝秀洋溢著可愛溫馨氣息。

橋頭國小的國樂團與口琴隊的專業演出相當出色,且每年皆於本市音樂比賽屢獲優等佳績並晉級全國賽,其中國樂團是在民國92年底成立,由歷任的校長與主任等熱衷國樂的老師19年來持續推動至今,該團隊分部逐年增多,目前已經擴大成十團,每年招生人數在少子化的情況下,不但沒有減少還逐年提升。該校於每週三下午聘請國樂正科班的專業老師到校教學,為團員紮下深厚基礎,另該校所聘請的師資水準也逐年提升,目前擁有6位高雄市國樂團師資,且多位具碩士級學歷,另規劃每週早自修為團練時間,由指揮王舜弘老師練習合奏曲,熟練各種演奏技巧,培養團員合奏默契,目前逐步朝向音樂班的目標發展,規劃更多元的學習課程,經常參與音樂活動,讓孩子們在音樂薰陶下,奠定各項學習能力的基礎。而該校口琴隊是在民國91年成立,由高天財主任創辦並由高雄市口琴協會蔡宜芳老師持續指導至今,學童們從口琴初級班的基礎訓練後,就能晉級進入口琴合奏,成為該校口琴隊的一員,該團隊表示,口琴為表現豐富的一種輕便樂器,不但音準正確、音色甜美且容易學習,是初學音樂的好幫手,希望讓音樂進入學生平常生活,達到自娛娛人的效果,團隊規劃每週兩天的課後時間學習,並且鼓勵學生積極參加校內外各項展演活動,能增加自信展現自我。

該校國樂團與口琴隊除了定期舉辦年度音樂發表會以外,還受邀在各種慈善活動、各校校慶或各種慶典活動中演出,每位演出學員都是一個小螺絲釘,缺一不可,而學員們不畏辛苦,即便是寒、暑假也都認真依照團練時間參與練習,該校期許每位學員都能對自己演出的聲部負責,謹守團隊的精神與態度,肩負代表學校演出的重任,在團隊裡不僅只是學習音樂技巧,更重要的是學習正確的態度與生活素養。

橋頭國小學童表示,能參加社教館才藝秀演出相當開心,希望大家有空搭捷運到橋頭逛老街的時候,會想起本校的國樂團與口琴隊,因為國樂琴深到橋頭,正是我們在社教館表演的心願,能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除了感恩父母及師長的教導外,也非常感謝所有相關工作人員的付出辛勞,期待還可以再到社教館表演!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該館將持續邀請更多學校共襄盛舉,規劃精彩的管弦樂、打擊樂、扯鈴、傳統民俗藝術、歌唱及舞蹈、布袋戲、戲劇等各類藝術表演,提供在學學子一展才藝之舞台。本活動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盛餘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經費,免費提供民眾入場欣賞優質藝文饗宴,今年度12月將由莒光國小帶來精采壓軸演出,而才藝秀系列活動於109年6月重新開辦至今已辦理數場,每場都吸引無數民眾駐足觀賞,也愈來愈多學校申請展演,明(112)年2至7月皆有1場學校才藝秀表演,並加入摸彩抽獎活動與民眾同歡!想獲得更多活動訊息可至該館網站「最新消息」查詢,另歡迎加入該館LINE官方帳號【高市社教館】,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媒體報導~電子報:

1.1、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64&CID=645838

1.2、台灣新生報(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橋頭國小兩大音樂社團大放異彩-戶外露天劇場演出獲好評-061604780.html

3、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i8t05nf0s7ji#vw

4、愛高雄一萬個理由
http://www.10000.tw/?p=184126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