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從心出發~雷射小燈座
*活動日期:111/12/10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12月10日週六上午在該館中庭舉辦「從心出發~雷射小燈座」親子活動,透過雷雕設計及切割,結合小港機場的在地特色,教大小朋友們創作精緻、美觀又實用的3D飛機與小夜燈,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木塊變成漂亮的藝術精品,小大朋友們報名相當踴躍,場面熱鬧。
活動當天,主辦單位社教館邀請於手創藝術界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李順良老師蒞臨指導。李老師表示,造型木板能創作出各式各樣的人物、動物與器物,製作過程可以培養小朋友的邏輯思考與空間概念,透過組合的方式能訓練孩童手腦靈活度及細心度,大小朋友合作更可拉近親子間的距離,是相當適合家長與孩子共同創作的手工藝。
該場DIY活動,係利用木塊組成3D的心型燈塔台與飛機,李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且按部就班示範創作過程,讓親子們得以一步一步地跟著做,而為讓活動進行更順利,已先運用電腦繪圖,在木板上畫出燈塔台的塔身與塔頂;飛機的頭部、機翼、主體機身、尾部;用於聯結燈塔台與飛機的底座……等,再用雷射點擊木板上的這些圖片,讓大家可以直接將燈塔台與飛機的各部位取下。
李順良老師表示,製作流程係先將飛機的頭部、機翼、尾部分別與主體機身結合,再取一長形木塊,其中一端插入已組合完成的飛機底部,另一端插入底座,即可營造飛機翱翔於天際之意象。接著,把心型燈塔台的塔身與塔頂結合,並將塔身插入底座,然後在塔頂的內部裝入小燈泡,其電線則穿入塔身、直至底座,裝上電池、啟動開關後,即可讓塔頂發出心型的光束,為一旁航空的飛機引導歸途。
聽完老師講解後,現場的大小朋友很認真的開始施作,只見親子們時而通力合作、時而各自分工創作,或許是因為要將非常多的木塊組合成立體的飛機與心型燈塔台,對年幼的小朋友來說還是有些難度,因此許多家長們不斷於座位與講台間穿梭,用心向老師請益,與孩子同心協力完成作品,場面溫馨。在李順良老師的活潑教學及志工夥伴們的熱心協助之下,歷時120分鐘的「從心出發~雷射小燈座」親子活動,於一陣陣歡笑聲中圓滿落幕。完成作品後,小朋友還可以參加大榮中學擺設的電腦虛擬開飛機模擬體驗,還有免費的造形氣球可以拿,相當開心。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孩子的天空是遼闊的,思想和創意是無限的,舉辦「從心出發~雷射小燈座」親子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們發揮巧思,盡情展現創意,且能訓練兒童手工藝方面的創作能力,將原本不起眼的木塊改頭換面成精緻、美觀又實用的立體飛機與小夜燈,不僅可使參與者手腦更靈敏,還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為忙碌的資訊時代營造一個優質的互動環境。而為了創造更多珍貴的親子時光,該館也將持續推動各項藝文活動,致力增進溫馨和諧的社會氛圍。

電子報.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1d8w5jiu49jj
台灣生活網-台灣好報https://life.tw/?app=view&no=1805096
台灣好報https://www.newstaiwan.tw/newspage.php?nnid=350877
Yahoo-台灣好報 https://bit.ly/3FktzWT
PChome-台灣好報https://bit.ly/3FiAf7W

|活動相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相片1

|活動相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相片2

|活動相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相片3

|活動相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相片4

|活動相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相片5

|活動相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相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