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蝶谷巴特軟木留言板
*活動日期:112/10/22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10月22日於左營區永清國小舉辦「蝶谷巴特軟木留言板」活動,該場活動由社教館主辦、楠梓社會教育工作站承辦,現場吸引百餘位親子參加,社教館黃秀芬秘書及永清國小葉麗錦校長亦到場與親子們同樂,一起體驗手作樂趣,享受歡樂的假日親子時光。
  蝶谷巴特(Decoupage)是指將有顏色的紙張剪下,利用黏膠貼在物品上,所形成的拼貼藝術。蝶谷巴特可廣泛用於裝飾木質、玻璃、金屬等各式材質的物品上,不需具備高深的繪畫能力,也能運用拼貼技巧,創造出自成一格的藝術作品。
  該場活動特別邀請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蔡麗貞老師到場教學,展示各式美麗的蝶谷巴特作品,蔡老師說,簡單來講拆解後再組合就是拼貼,而作品看的順眼就是最漂亮的,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現場親子們解說及傳授蝶谷巴特拼貼技巧,並結合使用軟木墊及彩繪技法,引領親子們發揮創意,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蝶谷巴特軟木留言板。
  活動中使用到有印花圖案的餐巾紙、鑲有軟木墊的木板、黏膠、壓克力顏料及水彩筆,蔡老師帶領親子們先剪下餐巾紙圖案,撕去多餘的紙層,再將輕薄的圖案紙放置在軟木墊木板上,接著以水彩筆沾上少許黏膠,從圖案紙中心向外放射狀刷上黏膠,最後再使用壓克力顏料繪畫裝飾,使作品更加美麗。
  永清國小二年級的周紘賓小朋友表示是第一次參加社教館活動,也是首次接觸蝶谷巴特,在爸爸與媽媽的協助下,親子們一起完成可愛的蝶谷巴特軟木留言板;由媽媽陪同前來參加活動的永清國小四年級陳瑄儀小朋友,也是第一次學習蝶谷巴特拼貼藝術,覺得活動很新鮮,好玩又開心。
  除了左營區永清國小的學生踴躍參與外,現場也有仁武區登發國小、三民區獅湖國小、楠梓區楠陽國小等鄰近行政區學校的學生與家人一同前來參加手作活動。就讀中山非營利幼兒園櫻花班的葉姓小妹妹與媽媽表示常會報名社教館舉辦的假日親子活動,也很喜歡今天製作的蝶谷巴特軟木留言板。
  社教館表示,蝶谷巴特創作兼顧美學及實用性,可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剪貼過程亦能訓練其手部肌肉及專注力,期望透過活動增進親子間互動,並將藝術融入於生活,讓親子們享受手作的樂趣,感受到成就感及療癒感。
------------------------------------------------------------------------------------------------------------------------------------------
電子報
1. LINE TODAY[中華日報]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3N9O7xP
2. 中華新聞雲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894345
3.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dga459p8h1fd
4. 愛高雄一萬個理由
https://reurl.cc/v6Kl6L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