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漾我青春才藝秀~藝起Fun肆秀青春(一甲國中)
*活動日期:112/11/12

高市社教館露天劇場—藝起Fun肆秀青春
一甲國中用雙語傳達藝術,用舞蹈感受生命


  本館戶外露天劇場於12日下午上演一場精彩的「漾我青春才藝秀」!此場演出由本館主辦,一甲國中挑大樑演出,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的『藝起Fun肆秀青春』展演,呈現全方位的藝文元素,社團成員以活力四射的動感舞蹈,配合輕快愉悅的音樂,在本館展開專業出色的表演,觀賞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現場並有摸彩活動,讓民眾在享受表演藝術同時,也能有抽獎互動的參與感,學員們展現出全方位的藝文演出,獲得全場民眾如雷的喝采!

  本次由遠自路竹區的一甲國中表演藝術老師劉祺筠、劉宇婕以及假日雙語藝術培訓社的所有學生帶來精彩的演出,該社以充滿活力的「咋啦吧吧、baby shark」可愛又逗趣的肢體律動,為後續精彩的歌曲揭開序幕,接著「Blowing up」、「Bar bar bar」、「Kpop組曲」等充滿歡樂童趣與爆發力十足的旋律,感染現場每位聽眾的心。接續登場社團老師歌曲演唱「I’ll Never Love Again」、「La Pastorella delle alpi」、「大魚」等多元曲風,不時穿插學員街舞組曲、「Lion」等舞蹈表演,最後以兩首現代舞與「一甲 junior high musical」劃下落幕。兩位老師在學生換服裝轉場空檔,還特別展現小提琴,流行歌曲及聲樂的演出,每一個橋段,都獲得全場民眾熱烈的回應。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吳董事長也稱讚,這一場,是unique ,獨一無二的演出,看見孩子臉上自信而滿足的成就感,感覺好棒!全場有現代舞的沈穩、流行舞的活潑、歌舞劇的狂歡、古典樂的優雅、流行歌曲的多變以及K-POP的潮流,學員的動感舞姿讓民眾掌聲不斷!活動中場及結束時的摸彩抽獎活動,讓現場互動氣氛熱鬧非凡。

  這是一甲國中社團首次登臨本館表演,學員們無不以期待及喜悅的心來迎接這場戶外表演的初體驗,同時為學校假日雙語藝術培訓社團表演帶來了嶄新的開始,社團成員已有多次於棧二庫、駁二、草衙道等,表演歌舞劇、現代舞快閃經驗,本次為首次在本館演出,希望能帶給民眾不同的音樂感受,學員們也藉由表演獲得自我肯定的提升。初到一甲國中李文欽校長也一度好奇,為什麼叫雙語藝術培訓社團呢?劉祺筠老師說,英文課本的英文對於孩子都比較嚴肅,如果可以用自己的社團,給予孩子不一樣的英文刺激,用藝術來療癒每一個孩子,那是多美好的一件事!也因此,這個社團與演出,獲得學校及家長會高度的支持。家長會王芓茵會長聽到經費仍有不足,也二話不說再提撥家長會費用,讓社團孩子可以有更奪目的裝扮來豐富整場演出。

  雙語藝術培訓社於111下學年度成立,由於社團課程時間嚴重不足與經費有限,故經營表演藝術社團實屬不易,老師們也常無薪幫學員加課。退休音樂老師曾秀貞,栽培兩位優秀的女兒劉祺筠、劉宇婕,兩位女兒延續母親熱忱奉獻的教學態度,教導學生們正向積極人生觀,帶動全校活力與熱忱。三位老師各司其職,劉宇婕老師負責表演藝術相關英文教學、肢體探索訓練、流行舞教學與編舞;劉祺筠老師負責編舞、肢體開發、現代舞與古典舞教學;曾秀貞老師則負責聲音訓練、戲劇引導等,讓學子既能快樂學習英文又能培養自身興趣,從訓練中激發學員的潛能開發,發覺學員的各種可能性,培養學員自信心與自我自律的精神,並積極參與學校各式活動,如:聖誕節表演快閃、新年表演快閃、才藝表演開場表演等等。
  
  學員從記舞步、歌詞、適應不同風格表演到體力訓練都是一大挑戰,加上從規劃到表演,需在短時間快速學習及熟練表演內容才能呈現成果,雖然過程常常喊累,甚至常常練習完一躺下就睡著,有時會有身體不適等狀況,但學員們還是把社團當成家排除萬難的來上課。開學迄今,每個週六,週週無休的排練。學員陳盈君的家長表示,「我家小孩好喜歡到社團上課,回來都好快樂的分享老師上課內容,還會不停練習,怕自己跟不上同學」。另一位學員王繶渲同學則說「如果還有機會,再辛苦練習我都願意。」許多學員回饋給老師的都是:「只要還有表演機會,一定要再參加!」

  本館秘書黃秀芬也表示相當驚艷,不僅與基金會兩位董事長全程觀賞,也感受到兩位老師用生命投入藝術教育的熱忱,在孩子們的表情與肢體中,展現一覽無遺。在不算專業的課程中,縱然生澀,仍帶自信;在不算完美的歌聲中,依然嘹亮,依然不掩光芒!該校上週四勇奪112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暨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高雄市初賽國樂組第一,一甲國中的與眾不同,在於團隊面對困境的危機處理,總是叫人驚奇。參賽學生皮鞋脫膠緊急捆黏登台的另類應變記憶猶新,昨天的演出更讓人驚嘆,行政團隊的熱誠與積極,帶給孩子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才是最珍貴的資源。誰說偏鄉學校學習不及都市的明星學校呢?一甲國中正在翻轉家長們既有的觀念!

  112年才藝秀系列活動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經費,本市及外縣市許多學校都曾共襄盛舉前來演出,規劃精彩的歌唱、舞蹈、管樂、弦樂、打擊樂、扯鈴、傳統民俗藝術、布袋戲、戲劇等各類藝術表演,提供學員展演舞台也期望將生活藝術美學融入社區。本館於109年6月重新開辦至今已辦理數場,每場都吸引無數民眾入場觀賞,接下來12月將邀請楠梓區莒光國小帶來豐富才藝表演,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想獲得更多活動訊息可至本館網站「最新消息」查詢,另歡迎加入本館LINE官方帳號【高市社教館】,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媒體報導

1.台灣新生報
http://61.222.185.194/?FID=67&CID=707533

1-1.台灣新生報(yahoo)
https://tw.news.yahoo.com/%E7%94%B2%E5%9C%8B%E4%B8%AD%E7%94%A8%E9%9B%99%E8%AA%9E%E5%82%B3%E9%81%94%E8%97%9D%E8%A1%93-%E7%94%A8%E8%88%9E%E8%B9%88%E6%84%9F%E5%8F%97%E7%94%9F%E5%91%BD-071143801.html

2. 創新聞
https://pronews.tw/news/20372

3.今傳媒
https://focusnews.com.tw/2023/11/543898/

3-1今傳媒(高雄新聞網)
https://tnews.cc/07/newscon561246.htm

4.中華日報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07178

5.臺灣導報
https://taiwanreports.com/archives/785185

6.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ea6wl88ztn17#vw

|大合照(另開新視窗)|||
*

大合照

|熱舞1(另開新視窗)|||
*

熱舞1

|熱舞2(另開新視窗)|||
*

熱舞2

|熱舞3(另開新視窗)|||
*

熱舞3

|熱舞4(另開新視窗)|||
*

熱舞4

|表演結束全員歡呼(另開新視窗)|||
*

表演結束全員歡呼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