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機器霸王龍
*活動日期:112/11/19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於11月19日在本市大社區觀音國小辦理「機器霸王龍」活動,教大小朋友們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木片變成Q版又會動的工藝品,一起歡渡週末假期幸福時光。

  該館為推廣社會教育,平衡城鄉社區資源,特別規劃「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該活動是由志工的無私奉獻、企業界的支持贊助、公部門的資源整合及市民親子的參與等構成,每一個區塊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本場活場結合公部門家教中心及熱心企業-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挹注經費,才能讓活動內容更加充實豐富,提高每場活動的優質性,也讓市民透過良好家庭活動創造親子間的美好故事,孩子更可擁有回味無窮的童年記憶。

  主辦單位社教館沈坤佑館長特別感謝大社區觀音國小何淑貞校長該校師生們協助提供完善的活動場地,以及該館前金社教站的志工夥伴們全力承辦該活動,讓親子們能在快樂的氛圍中,一起手作「機器霸王龍」的樂趣,達成親子和樂與共學之目的,提升親子間之親密互動與感情。

社教館與家教中心推動的「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於活動前,更結合親職講座與性平講座宣導,與現場親子分享親職教育之家庭情感建立及讓小朋友認識兩性關係與尊重身體自主權,寓教於樂。讓今日的美學工藝活動另增添知性之美,也讓參與活動的親子更增進家庭親密和諧關係的建立。

  活動特別邀請邀請具備雙重身分蔡秀足老師指導教學,蔡老師既是本場教師亦是本館前金社教站志工,蔡老師對於手創藝術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蔡老師表示,造型木板能創作出各式各樣的作品,製作過程可以培養小朋友的邏輯與空間概念,透過組合的方式能訓練孩童手腦靈活度及細心度,大小朋友合作更可拉近親子間的距離,是相當適合家長與孩子共同創作的手工藝。

  本場活動利用美工刀、螺絲、螺絲起子、電動馬達、遙控器、彩色筆等素材與工具,再由蔡秀足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且按部就班示範創作過程,讓親子們得以一步一步地跟著做,兼具科學與工藝之美「機器霸王龍」馬上可以順利完成。蔡老師表示,組合過程需要細心與耐心,操之過及,都無法完成會“動”的霸王龍。另外,蔡老師還特別強調恐龍腳的關節不要鎖死,要預留1公分空間活動,不然就會讓恐龍的腳卡卡的,甚至動彈不得。

  聽完蔡老師講解之後,現場的親子們很認真的開始施作,相互分工創作,或許是因為要將非常多的木片組合成3D立體的恐龍,對年幼的小朋友來說還是有些難度,家長從旁協助,讓小朋友更有信心完成作品。老師也會逐桌解決親子們的瓶頸,讓問題可以馬上迎刃而解,親子們用心向老師請益,家長也與孩子同心協力,現場令人倍感溫馨。俟每組親子完成作品後,老師請每組親子來一場世紀性“Q版恐龍大競走”,令現場的親子們都覺有趣又好玩。

  活動中來自三民區就讀河堤國小黃宥翔與弟弟黃力恩,和爸媽一起來參與活動,宥翔說好興奮來參加活動,可以自已DIY小恐龍,覺得有趣又好玩。但弟弟力恩則說,好難喔﹗要鎖好多支螺絲,還好有爸爸在旁邊協助,才可以順利完成會「動」的恐龍。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透過「機器霸王龍製作暨親職教育宣導」活動,能讓孩童與家長藉由互助協力的模式,盡情展現創意,且能訓練兒童手工藝方面之創作能力,將原本不起眼的木塊改頭換面成會動的Q版恐龍,不僅可使小朋友學習科學知識,提高動手能力,讓知識不再是紙上談兵,也讓小朋友的手腦更靈敏,還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

--------------------------------------------------------------------------------------------------------------------------------------------

電子報
1.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545c674heql4
2. 中華新聞雲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10610
3.愛高雄一萬個理由
https://reurl.cc/blr1eM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