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聖誕煙囪造型筆筒
*活動日期:112/12/03

  溫馨歡樂聖誕節即將到來,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今(3)日上午特別在楠梓區油廠國小舉辦「聖誕煙囪造型筆筒」親子活動。
  
  社教館沈坤佑館長及油廠國小劉素玲主任亦到場與上百位親子們同樂,體驗手作樂趣並提前感受聖誕節的溫馨幸福氛圍。

  這次活動是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麗貞老師親自指導,帶領孩子與家長一同進入創意的聖誕煙囪世界。活動中小朋友透過黏土塑造出可愛的卡通人物或是獨具特色的聖誕造型。蔡麗貞老師親自指導每位參與的孩子,引導他們運用手部力量和想像力,在黏土上塑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這種藝術創作的過程不僅能啟發孩子們的創意,更能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和合作。

  蔡老師首先示範黏土調色的方式,以現有黏土的基本顏色,透過調色,變化出色彩繽紛的黏土,接下來指導孩子們黏土捏塑的基本技法,如水滴狀、長條狀、圓形等,經過蔡老師的講解後,親子們大手和小手開始將黏土拉一拉、捏一捏後,用掌心將黏土搓成圓型,接著再利用圓型去變化出長條型、水滴狀的技巧,然後發揮巧思組合成聖誕老公公、雪人、糜鹿、聖誕樹等充滿聖誕節元素的造型,特別的是蔡老師還教導親子們就地取材,從該校的校園植物中去撿拾木麻黃的種子,運用大自然的果實融入創作中,讓作品充滿驚喜。

  在親子同心協力下,完成各式黏土造型後,再運用白樹脂黏貼於筆筒木板上,過程中不時聽到親子們認真討論要如何調色、想要做什麼變化,要怎麼組合黏土成品才能讓筆筒更漂亮…最終充滿個人特色獨一無二的筆筒紛紛出爐,這個聖誕煙囪造型筆筒不僅能增添節慶氛圍,還能實際應用於書桌、書櫃或任何空間,為孩子們的學習環境增添溫馨和創意。

  就讀該校幼稚園的李蕎穎和媽媽合力完成這次的作品,看著親手完成的作品,稚嫩的小臉上充滿成就感,開心地說要把筆筒作品拿回家給爸爸看。國小二年級的陳姓學童表示是第一次參加,在爸爸與媽媽的協助下,一起完成可愛的筆筒,最得意自己捏的胖胖雪寶。

  社教館表示,「聖誕煙囪造型筆筒」活動,讓親子大玩黏土創意,透過手作活動鍛鍊孩子的耐心和手作能力,能夠提升創意思維和手工技能,與家長一同體驗創作的樂趣,親子共享受溫馨時光,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也為即將到來的溫馨聖誕佳節暖身,創造親子間的美好回憶。

-------------------------------------------------------------------------------------------------------------------------------------------
電子報
1.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5nc2hsw3fx81
2.Yahoo!新聞[台灣新生報]
https://reurl.cc/7MGLyk
3.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64&CID=711232
4.LINE TODAY[中華日報]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Xo2Olo
5.中華新聞雲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18768
6.愛高雄一萬個理由
https://reurl.cc/0Z5lAY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