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漾我青春才藝秀~琴響夢幻系列八-懷舊(莒光國小)
*活動日期:112/12/10

高市社教館露天劇場—琴響夢幻系列八-懷舊
橫跨半世紀懷念老歌大爆發 莒光國小餘音裊裊華麗演出


  本館戶外露天劇場於10日下午上演一場精彩的「漾我青春才藝秀」!此場演出由本館主辦,莒光國小挑大樑演出,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的『琴響夢幻系列八—懷舊』展演,該社團指導李景秀老師應用電子琴鍵盤樂器以交響樂團的編樂方式及結合中西管樂、中西弦樂、中西打擊樂等改編成6-8個聲部彈奏手法,讓樂曲曲風創造出不一樣的獨特效果,在音樂(配樂、樂曲聲部)處理上又是另一種的境界與構思,相信聽眾都能喜歡。活動中場及結束時的摸彩抽獎活動,讓現場互動氣氛熱鬧非凡,曲末又有響應節慶的聖誕歌曲,以及應聽眾要求即興演出的安可曲「高山青」,陪民眾度過一個快樂周末。

  本次由楠梓區的莒光國小電子琴鍵盤社團帶來精彩的演出,該社以震撼人心的「男兒當自強+鼓陣」為後續精彩的歌曲揭開序幕,節奏感強烈的音樂,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聆聽,李景秀老師首次挑戰以電子琴彈奏出鼓聲節奏,隨著歌曲曲調「做個好漢子 熱血熱腸熱 熱勝紅日光」將開場氣氛炒熱至最高點。隨著樂曲開始進入「老上海」的時光隧道,1946年電影《長相思》的插曲「夜上海」以及同時代的「夜來香」引領聽眾走入40年代,展現出當年上海國際大都會的韻味,感染現場每位聽眾的心。接續由王菲在1994年推出的一首經典歌曲「我願意」與張惠妹1997年發行的「聽海」漫步到80年代,這年代正是樂壇百花齊放之時,真摯優美的質樸歌曲也席捲樂壇,莒光國小的蔡惠淑校長、朱佩雯主任與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吳淑惠董事長也跟著一同獻唱,現場氣氛溫馨熱鬧。接著上場的是本次的重頭戲,笑傲江湖的「滄海一聲笑」,笑傲江湖中飾演東方不敗的林青霞已成為人人心中的經典角色,本曲目以激昂的節奏彈奏出大俠「笑忘江湖」的豪氣,特別致敬本次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林青霞女士,隨著霸氣的「滄海一聲笑」把現場氣氛再次炒到最高點,聽著歌曲彷彿又回到那個豪氣干雲的年代,曲末以台灣20年代的抒情老歌「望春風」、40年代「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以及90年代「追追追」,為本次演出緩緩劃下落幕。

  莒光國小至本館表演已有6年經驗,琴響夢幻系列每次變化不斷,這次主題係懷舊歌曲,懷念各個年代的經典歌曲,該社團利用了許多電子琴的特色功能,將各式各樣的音樂曲風展現出來,融合成全新主題音樂,例如中國風、西洋風以及台灣風格皆表現到位,與傳統樂器相較之下,電子琴透過自動和弦伴奏,在音樂中和弦的連接推動了旋律進行,不同的和聲連接,形成了不同的音樂色彩,又是另一種別出心裁的表演風格。社團指導李景秀老師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係現任屏東縣教師管弦樂團團長兼指揮,並擔任各個藝術文化音樂全國國際交流評審,她強調,由淺入深的教學真的是非常艱難的一種訓練,許多學生從不認識鍵盤Do、Re、Mi到鋼琴技藝得以精進,最後駕輕就熟,對音樂有不一樣感受與認識,社團更訓練出學生的學習耐心及團隊合作的精神。莒光國小於2015年至2019年更是【文化盃全國藝術大賽】、【高雄議長盃音樂大賽】等優等獎的常勝軍。李景秀老師表示,自承辦學校社團以來就是想要開創更多元化的音樂天地,希望將音樂藝術發揚光大,也首次嘗試將電子琴鍵盤教學法延伸原本的1對1教學轉變成1對多的教學,讓更多的學生因為喜歡彈奏鍵盤進而愛上鍵盤。藉由音樂的陶冶與訓練,孩子不但可以紓壓情緒,更可以進一步的得到自信,日後無論在順境或逆境都可以因為有音樂的陪伴而順利且愉快的度過,透過這樣的活動來鼓勵學生對音樂藝術有更多的認識,激發學生對音樂藝術之創作與潛能,讓音樂處處無所不在,不受約束的發展空間,這就是音樂的奧妙之處!

  112年才藝秀系列活動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康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經費,本市及外縣市許多學校都曾共襄盛舉前來演出,規劃精彩的歌唱、舞蹈、管樂、弦樂、打擊樂、扯鈴、傳統民俗藝術、布袋戲、戲劇等各類藝術表演,提供學員展演舞台也期望將生活藝術美學融入社區。本館於109年6月重新開辦至今已辦理數場,每場都吸引無數民眾入場觀賞,接下來明年1月將邀請小港區桂林國小帶來豐富才藝表演,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想獲得更多活動訊息可至本館網站「最新消息」查詢,另歡迎加入本館LINE官方帳號【高市社教館】,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媒體報導

1.台灣新生報
target=_blank> https://www.tssdnews.com.tw/?FID=64&CID=712734


1-1.台灣新生報(yahoo)
target=_blank>https://reurl.cc/gaLox7


2.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ea6wl88ztn17#vw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