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活動剪影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親子共學巡迴列車~仙草、檸檬、鳳梨、紅豆愛玉子
*活動日期:113/02/25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活動,昨日(25日)駛入了美麗的湖內區大湖國小。本次主題是「仙草、檸檬、鳳梨、紅豆愛玉子」,吸引了約100多位親子的熱情參與。透過親子們的動手參與,共同揉洗出清涼可口的愛玉子,為週末假期增添了一抹幸福色彩。

   社教館與家教中心合作推動「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其特色更結合親職講座。活動開場由林鈺譽講師宣導「大手牽小手進化新子職,打造心關係」親職教育主題。透過親職講座,倡導優質之親子陪伴,喚起家長對正向親子互動經營的體察,促進良好親子關係。

  本場美食親子活動特別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李富玉擔任指導講師,李老師指出真正的愛玉是透過在水中搓洗的方式,將愛玉子裡頭的果膠「搓揉」出來而凝結成凍。她說少許愛玉子就能洗出很多愛玉凍,今日只要17克愛玉子即可洗出1000c.c愛玉凍。李老師另傳授親子們洗愛玉的訣竅,簡單說就是容器不能沾油,且要使用自來水的水,因為洗愛玉的水需含有鈣離子才能凝結。

  聽完李老師講解之後,親子們便按著步驟,將愛玉子裝入棉袋裡,小心翼翼的放入水中不斷搓搓揉揉,專注地盯著水中洗出愛玉的結凍狀況,努力搓揉近30分鐘,愛玉凍終於完成!親子們看著自己完成的愛玉凍,直呼~好辛苦喔,但親子一起DIY的經驗很值得。李老師說,如要增加愛玉凍不同層次的味道,可以加點仙草、蜜紅豆或檸檬汁,感受滿滿的甜蜜好滋味。

  就讀大湖國小蔡秉辰同學和爸、媽一起來參與活動,秉辰說這次活動報名人數爆表,他很幸運可以參加活動,今天是第1次認識天然的愛玉美食,很享受自已動手洗出「愛玉」的成就感。今日的揉洗愛玉也讓她覺好玩又有趣,還可以品嚐天然健康的甜品。

  主辦單位社教館黃秀芬秘書表示,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感謝大湖國小朱麗玲校長支持及及小港社教站的志工夥伴們全力承辦活動。在這個充滿溫馨與感動的活動中,親子們共同揉製愛玉子的美好回憶將永遠銘刻在他們的心中,成為他們共同成長的一部分。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的到來,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
電子報
1.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0r3hz2z6kat9
2.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14&CID=725333
3.yahoo!新聞[台灣新生報]
https://reurl.cc/OGLmK9
4.愛高雄一萬個理由
https://reurl.cc/E4evkv

平面媒體
1.113/2/26台灣新生報第9版

|活動照片-1(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5(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5

|活動照片-6(另開新視窗)|||
*

活動照片-6

[更多照片]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