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回首頁 網網相連 網站導覽 English
最新消息 本館簡介 業務概況 教育推廣班 活動剪影 園區生態介紹 志工園地 場地設備及使用 地下室娛樂設施 便民服務
最新消息

:::*目前導覽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15「趨勢文學劇場—《夢中唐》」舞台劇,歡迎踴躍報名(10/3 10:00-10/14 12:00),藝文贊助票券售票系統熱賣中,請踴躍認購(詳如內容)!本劇製作黃金三角在下列影片中敘說合作過程中的挑戰與蛻變 https://youtu.be/RAaS2uqiHvo
*發布者: 蔡先生
*發布單位: 研究推廣組
*發布日期:111/10/14 (最新編修時間 111/10/14 07:47:00)

因應新冠病毒防疫措施:
★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並建議參加活動者應接種滿兩劑(以上)疫苗。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者請勿參加。

因特殊原因須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需事先報名,憑報名序號當日取票


主 題:趨勢文學劇場—《夢中唐》
日 期:10月15日(星期六)14:00日光場/19:00星光場(兩場內容相同,請擇一報名)。
地 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藝廳(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來吧~夢裡什麼都有喔!趨勢文學劇場|夢中唐
  2022年趨勢文學劇場帶你走入中唐傳奇,透過夢徑穿越千年之前。夢境不一定是仙境,但你想得到的通通都有,有人因愛分身離魂,有人飛黃騰達初嘗富貴榮華,有人歷經神魔考驗,有人解開殺父之謎,還有人遇得月下老人良緣一線牽。中唐文人筆下的夢傳說千奇百怪,歷經各代又不斷翻新,究竟這些故事是累世共俱的人性執念,還是明理透事者的警世預言?
  《夢中唐》為趨勢文學劇場第10部作品,以文學為基底發想,穿梭古今,說演並俱。今年再次由劇場編導李易修、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第26屆台北文化獎得主陳義芝共同創作,邀請朱安麗、韋以丞、賀湘儀、張文易、鍾凱文、古辛等同台演出。劇情從大疫時代下都會百態出發,輕鬆詼諧帶觀眾幻入《離魂記》《定婚店》《謝小娥傳》《枕中記》《杜子春》等中唐傳奇,並於其間穿插白居易、元稹、韋應物、薛濤、賈島、韓愈等詩人詩文,藉古人悠悠情思,吐訴千年以來孤獨、思念、驚怖、憤恨、徹悟等生命在順逆境時的種種感觸。
  趨勢經典文學劇場係趨勢教育基金會與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合作,耗費鉅資製作費之文學劇場,全台僅台北及高雄演出。結合文學、音樂、舞蹈、科技的高品質展演,將帶給市民一場震撼的劇場饗宴。


●【創意製作團隊】
(一)演出人員
主講|陳怡蓁、陳義芝
戲劇|朱安麗(現為國光劇團團員)、韋以丞、賀湘儀、張文易、鍾凱文、古辛
舞者|劉育寧、林彙筑、許辰、黃筱庭
樂師|任重(笛簫)、潘宜彤(中阮)、郭靖沐(箏)、徐瑋廷(鍵盤)、陳胤錞(打擊)、陳威廷(小提琴)
(二)製作團隊
製作人|陳怡蓁
文學總策畫|陳義芝
編劇、導演|李易修
副導演暨動作設計|小得
燈光設計|黃國鋒
服裝設計|林玉媛
舞台設計|趙鈺涵
影像設計|莊知耕
音樂顧問|朱雲嵩
音樂作曲|任重、郭靖沐、徐瑋廷
身段指導|葉信威
定婚店劇本共同編創|鍾凱文、古辛
舞臺監督|黃詩蘋
執行製作|蔡菁芳
協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藝文有影FUN輕鬆:趨勢文學劇場十年友成《夢中唐》:
今年是趨勢文學劇場十週年,特別安排製作黃金三角來聊聊在合作過程中的種種挑戰與蛻變,包括劇場導演李易修、製作人兼演出陳怡蓁、文學總策劃兼演出陳義芝,三位都是彼此的劇場知音,在節目上展現一貫搞笑與相互吐槽的風格。
https://youtu.be/RAaS2uqiHvo


●公告事項: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建議10歲以上/國小五年級以上)
報名索票方式:
1、社教館報名索票(日光場開放550個名額、星光場開放800個名額,額滿提前截止):
自10月3日上午10:00至10月14日中午12:00止開放報名,請至「社教館活動報名系統」。
日光場網址https://bit.ly/3Sg9XIX
星光場網址https://bit.ly/3PIeNgt

2、學校10人以上團體報名(每團以40人為限):自即日起至9月23日止,請上「2022/10/15趨勢文學劇場《夢中唐》展演(高雄場)學校團體申請表 線上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2ioHz6JoaXodfa9f7 」報名,每場名額各400位,依報名順序為準,額滿則列入候補名單,並由趨勢教育基金會(9/30)通知候補結果。填妥後,請附上相關證明資料,寄至趨勢教育基金會信箱 fd_trend@trend.com.tw或傳真至(02)27330517。有關學校團體報名相關問題請洽(02)2733-0510轉分機25林先生,或(02)7700-7886轉分機2201董小姐。

3、《夢中唐》的藝文贊助票券,已上售票系統熱賣中,歡迎踴躍認購!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59397743987490821
每位購買藝文贊助票的人都可以憑票券在前台兌換一本唐朝文學的導讀書哦!

●兌票及進場時間:
活動當日,日光場13:00~13:50/星光場18:00~18:50開放已報名者兌換正式票券,開演前40分鐘(13:20/18:20)持票券進場(對號入座)。逾時視同未報名,請配合館方管制入場(活動當日視報到率,於13:50/18:50開放現場未報名民眾索票進場)。

註:公教人員欲取得終身學習時數者,於本館網站報名取得名額後,需另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報名(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演講當天並請至服務台簽到。

●注意事項:
一、因應新冠病毒防疫措施: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
二、為維持會場秩序,不開放6歲以下民眾入場。
三、服裝整齊、請勿穿著汗衫、背心、拖鞋入場。
四、禁止攜帶飲用水、食物入場。
五、演出中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並禁止攝影、錄影、直播、錄音。
六、本館位於捷運R3小港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請多搭乘捷運參加活動。若開車來館,車輛請付費停放鄰近私人停車場,並請儘量共乘。
七、本館周遭停車位不足時,建議停放捷運小港R3站停車場(步行10分鐘)、小港醫院停車場(步行15分鐘)或北林路路邊停車(步行10分鐘)。
八、無障礙動線(行動不便者)請洽詢入口處服務人員。
九、因特殊原因需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洽詢電話:07-8034473轉206

夢中唐-海報(另開新視窗)|

夢中唐-海報

* 2022趨勢文學劇場學校團體申請表_高雄場(odt檔)
* 2022趨勢文學劇場學校團體申請表_高雄場(pdf檔)
 
   
top * back
* 地址:812011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Google map 網路電話TEL:07-8034473 07-2625547 FAX:07-8032059
~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版權所有 ~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重大政策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路使用規範